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看到對方的好 鑽婚夫妻熱戀(兩性相處之道)

資料來源:【2009/10/06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5177800.shtml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結婚61年的范發錦昨天牽起老伴范陳未妹的手,告訴大家夫妻相處秘訣:只看到對方的好。


苗栗重陽敬老系列活動昨天啟動,縣長劉政鴻為長輩奉茶、穿上保暖背心,並請來鑽石婚夫妻范發錦、范陳未妹見證老而彌堅的愛情。劉政鴻一度哽咽,因為他的雙親都不在了,看到長者身體健康,奉勸子孫要惜福、多陪伴長者、及時行孝,「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范發錦、范陳未妹盛裝出席,眾人起鬨要兩人當場親吻,但范發錦只肯擁抱、和妻子靠頭相偎依、牽手。


結婚61年的范發錦夫婦昨天在眾人起鬨下牽手,范陳未妹說下輩子還要當他的新娘。
記者范榮達/攝影

83歲的范發錦說,和妻子是媒妁之言相識結婚,維繫婚姻之道「多了解對方的優點,不找缺點,凡事忍讓,就能家和萬事興」,82歲范陳未妹笑不攏嘴說,丈夫最疼她,從來沒有罵她一句,也沒有打過她,下輩子還要當他的新娘!

5 則留言:

  1. 我是黃新惠,我覺得范發錦心地好善良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黃新惠,前面那一句補加
    也好藤老婆喔!!

    回覆刪除
  3. 我是黃新惠,是這個疼打錯了!!

    回覆刪除
  4. 我是鄭蜜蜜 我覺得=ˇ=
    他們感情真好捏=ˇ=他好愛老婆啊!!不知道 認識之後交往=ˇ=老公有沒有帶她去私奔捏=ˇ=
    朋友們~~~下次我帶你們去私奔-ˇ-

    回覆刪除
  5. 我是吳思偉,
    我覺得他們好相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