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認識另類療法

人難免會生病,但是每個人選擇治療的方式不同,大部分的人會到醫院招醫生看診,但是也有些人會選擇「另類療法」,例如刮痧、收驚、刀療、推拿等。
以下有一段關於另類療法的趣味影片,請同學看看(純欣賞,請勿當真!)
http://www.wretch.cc/video/mmm850203m&func=single&vid=6894074&o=time_d&p=29


認識民俗療法影片,請同學點選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84ZiY0WlE

以下則為刮痧的影片,請同學點選觀賞。
http://www.wretch.cc/video/jakemyson&func=single&vid=5999063&o=time_d&p=1

以下則為收驚的影片

以下則為火療的影片,請同學點選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heckQ3vDyU&feature=youtube_gdata

以下則為刀療的影片,請同學點選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tRQqXyMNQ


看完以上,以下有幾個問題請你發表:
1.什麼是另類療法?
2.你或是你的家人、朋友曾經接受過另類療法嗎?如果有,請寫出是哪一種?當時為何選擇另類療法?
3.你相信另類療法嗎?為什麼?

發表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2.
3.          ,因為

33 則留言:

  1. 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傳統民俗相關的治療方式
    2.有 收驚 因為我聽說這種療法非常有效
    3.不相信 ,因為我有去過一次可是好像沒怎樣

    回覆刪除
  2. 我是陳昱憲
    1.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沒!
    3.不相信.因為這種沒根據科學驗證的事情所以我才不相信!

    回覆刪除
  3.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就是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 ,因為我覺得很危險

    回覆刪除
  4. 發表範例: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刮痧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沒有科學證明

    回覆刪除
  5. 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傳統名俗ㄉ治療方式
    2.有.刀療.因為我阿姨說刀療很舒服不會感覺到痛我就去嘗試看看
    3.不相信 ,因為我試過 用完ㄌ沒怎樣

    回覆刪除
  6. 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刮沙和收驚
    2.(1)有(2)刮痧(3)中暑
    3.有點相信 ,因為 我中暑時就是刮痧才好

    回覆刪除
  7. 發表範例: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就是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沒有科學證明

    回覆刪除
  8.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經過科學驗證的治療方法。
    2.有,拔罐,腰酸背痛
    3.不相信,因為:另類療法並沒有經過科學認證,風險較大。

    回覆刪除
  9. 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醫學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那些療法都沒有經過認證,安全沒保障

    回覆刪除
  10.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收驚
    2.沒有過
    3. 半信半疑,因為到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明

    回覆刪除
  11.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經過科學認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那只是宗教觀念引起的迷信,應該沒啥用。

    回覆刪除
  12.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一定,因為這沒有醫學證實,不確定有沒有效,安不安全

    回覆刪除
  13.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醫學認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訥些雖然是古時候留下來的方法也不一定有效

    回覆刪除
  14.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傳統明俗療法的方式;未通過科學實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並沒有醫療通過

    回覆刪除
  15. 發表範例:
    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如收驚、刮痧等等的傳統名俗且未經科學上驗證的療法就稱另類療法
    2.有 收驚 爸媽帶我去的有可能是因為作惡夢
    3.半信半疑,因為收驚後還是會做惡夢

    回覆刪除
  16. 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傳統名俗相關的治病方法;這耶位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就是所謂「另類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這一些都沒有醫療的通過

    回覆刪除
  17.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沒有醫學根據的治療方法
    2.哞
    3. 不太相信 ,因為 看起來很恐怖 且 沒有醫學根據

    回覆刪除
  18. 發表範例:
    我是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科學驗證
    2.沒有
    3. 不相信,因為 還沒有醫學證明

    回覆刪除
  19. 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收驚
    2.有,收驚
    3.不相信,因為因為很危險又很恐怖

    回覆刪除
  20. 我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能通過科學驗証、沒有明確療效的殘留原始療法,即成為民俗醫學或療法
    2.好像都沒有,我的家人都很謹慎
    3. 也不能說完全不信,但抱持懷疑態度 ,因為 雖然我自己沒試過,但沒科學印證,也看來不怎麼有效
    ,甚至有危險,但應沒試過,所以不敢亂下定論。

    回覆刪除
  21.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 沒有經過實驗證明

    回覆刪除
  22.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就是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全家都有,收驚,因為妹妹常被我嚇,還有她晚上會做惡夢
    3.半信半疑,因為妹妹收驚完沒有再作惡夢了 (但是後來又被我嚇

    回覆刪除
  23. 我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科學驗證的療法
    2.有 收驚
    3.相信,因為我收驚有效

    回覆刪除
  24. 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傳統民俗相關的治療方式
    2.沒有
    3. 不相信 , 因為我覺得很危險

    回覆刪除
  25. 我是卞志霖,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未通過醫學認證的療法
    2.沒有
    3.不相信 ,因為絕得很可怕

    回覆刪除
  26. 發表範例:
    我是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刮痧、收驚。
    2.沒有。
    3.不相信,因為我沒做過。

    回覆刪除
  27. 黃昱勇
    高長安
    陳昱憲

    回覆刪除
  28. 鐘武峻
    鄭詠誠
    李菱

    回覆刪除
  29. 林靜呤
    黃怡瑄
    王柏松

    回覆刪除
  30. 鄭君君
    鄭詠誠
    李菱

    回覆刪除
  31. 楊適全.劉映辰.鄭詠誠

    回覆刪除
  32. 黃怡瑄
    林靜湄
    王伯淞

    回覆刪除
  33. 林靜吟
    傅潤馨
    王柏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