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家人對我的影響



影片:我們這一家-土司邊的吃法。
http://mymedia.yam.com/m/1256393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有許多行為會受到家庭的影響而養成。

尤其雙親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不管是正面的或是負面的影響。

影片中橘子一家人在吃東西時都習慣聚在電視前面,相信橘子、柚子長大後也可能保持這種習慣。

當然,老師還是要提醒各位同學,邊吃東西邊看電視不是好習慣。




而在影片中,我們也看到了每位家人不一樣的特性,例如對於土司的吃法,不知道你的家人有沒有出現跟橘子一家人的情形。

看完影片,老師有幾個問題想問你:

1.想想看,自己有哪些行為可能是受了家人的影響?
2.回想一下,自己與家人對於同一件事情有哪些不一樣的作法或想法?
3.自己習慣的養成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

發表範例:
我是某某某,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說話,因為我的爸、媽吃飯時也是邊吃邊說話的,那是我們家人聊天的時間。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看書時我會一次把一本書看完,但是我哥哥是分好幾次才看完一本書;我吃飯時把雞腿先吃完,但是我的爸爸總是把雞腿留到最後才吃。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的影響。

26 則留言:

  1. 我是王芷筠,1.想想看,自己有哪些行為可能是受了家人的影響?吃飯時要看電視.要配湯吃
    2.回想一下,自己與家人對於同一件事情有哪些不一樣的作法或想法?我在吃飯時我都事先把難吃的處理掉在吃好吃的 而我家人是先把好吃的吃掉再吃難吃的
    3.自己習慣的養成會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呢?家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2. 我是高維澤,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說話,因為那是我們家人聊天的時間。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看書時我會一次把一本書看完,但是我哥哥是分好幾次才看完一本書;我吃飯時把雞腿留到最後才吃,但是我的爸爸總是把雞腿先吃完。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個性的影響,但有時候我會受到其他人的影響,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方法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我是黃新惠,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看電視,因為我的爸爸吃飯時也是邊吃邊看電視的。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寫功課時我會一次寫一樣功課過沒幾分鐘才寫另一樣功課,但是我姐姐是一次就把功課寫完。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家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4. 我是陳正豪,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看到沒人做的家事時我會將它做好 因為我父母都是這樣教我的.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在吃完飯時會將用過的碗洗起來.姐姐卻是等到明天.看到有洗好的衣服我會將他拿出去曬.姐姐卻是裝做沒看到.我看到有垃圾時我會等垃圾車來時處裡掉.姐卻不會。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家人.個人個性的影響。

    回覆刪除
  5. 我是吳柔萱,問題1,我的回答是每次到了要吃飯的時候,我都先喝湯,但是我的家人都把湯留到最後才喝。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看電視,因為我哥哥和我姐姐吃飯時都在看電視,而我的爸爸和媽媽吃飯時都沒再看電視。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會受到哥哥和姐姐的影響

    回覆刪除
  6. 我是鄭蜜蜜
    問題1.有的家庭吃飯的時候,都會說話!因為犯蔡噴到別人的碗裡~很不衛生!!
    問題2.爸爸吃飯時,都會邊吃邊看電視,都不說話
    媽媽吃飯時,不理人~只裝著吃~但是他會把肉邊吃
    解解是把湯跟飯混在一起吃^^我也是因為這樣很好吃!
    問題3.湯配飯混吃對胃不好!看店是,尤其是看新聞的時候,看到車禍現場很多寫滿地都是,我吃的販會噴出來!!!!!

    回覆刪除
  7. 我是高筱嵐,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看電視時會一邊看一邊吃飯因為爸爸白天都在上班只有吃飯才能跟他聊天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吃便當時會先把吃雞腿留到最後吃因為
    很少可以吃到雞腿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週遭及家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8. 我是楊慎泓,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在吃飯時會暸天因為家人相聚然後我都會講些我在學校的事
    我是楊慎泓,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姐都是先吃完飯再吃肉我也是因為媽媽說好東西就要最後用
    我是楊慎泓,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家人遺傳的影想因為我姊我媽也是一樣逤以我認為是家人遺傳

    回覆刪除
  9. 我是楊翔凱,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和我爸都習慣開小燈睡覺。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都用湯匙吃,但是我的其他家人都用筷子吃;我和我姊姊吃飯時都把要吃的菜一次夾來放在飯上,我爸媽是先吃白飯,吃到一半把菜夾來吃。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爸媽或身邊朋友的影響。

    回覆刪除
  10. 我是徐睿洋,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坐著的時候翹腳,因為我的家人每個人都會翹腳,所以我不知不覺就會翹了。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把大的東西先吃掉【雞腿、排骨.....等】再把小的都西吃光。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個性的影響。

    回覆刪除
  11. 我是古宗鑫,問題一:我弟弟在吃飯時看電視,所以我也跟者弟弟一起看電視聊天。
    問題二:我很愛很晚睡覺,但是我阿嬤.爸爸.媽媽都很早睡覺。
    問題三:我在看電視吃飯時,1.因為我弟弟躺在沙發上,我也跟著習慣吃飯時躺在沙發上2.我吃完飯洗澡完去房間看電視結果爸爸躺在那哩,所以我也習慣吃飽飽的躺在床上看電視。3.我在玩電腦時爸爸在旁邊抽菸,我也覺得很香,也想吸吸看。★^ ^☆

    回覆刪除
  12. 我是周忻珮,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們家吃飯是都一定會開著電視吃飯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我一個人在家時我一樣會開著電視吃飯,還有我門家吃飯時都會把自己認定好吃的東西留到最後吃這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問題二,我們家洗澡時間很好玩因為我姐姐每次一到7點就會準時洗澡而我則是到9點多才洗澡而媽媽都是到了10點多才洗澡因為他都會在客廳先小睡一下。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多數會受到家人的影想因為相處時間長久。

    回覆刪除
  13. 我是朱玉文,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睡覺的時候會親媽媽的臉,因為我自己才會覺得我該睡覺了,也比較有安全感。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們去吃東西,我會幫大家拿筷子.湯匙等,我二姐都不幫我們拿,都坐在位子上等東西來。
    問題3,我的回答是有時候都不吃蘿菠,只固定吃空心菜,媽媽怕對成長期不好。

    回覆刪除
  14. 我是葉依婷,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說話,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吃飯時也是邊吃邊說話的,那是我們家人的飲食習慣,不管是誰,我們家的人一定會邊吃邊看電視的。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看書時,一定會一段一段慢慢的看,甚至可以看上一個星期多都還沒看完;但是我的媽媽看書時,卻是一次看完,跟我相差極大。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1.家人2.個人因素3.環境因素的影響。

    回覆刪除
  15. 我是陳俊維,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說話,因為我的爸、媽吃飯時也是邊吃邊說話的.
    問題2我習慣把喜歡吃的東西留到最後才吃。

    回覆刪除
  16. 匿名提到...
    我是楊博舜,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哥他在玩電腦是我會跑去看,我在玩的時候他也會來看
    問題2,我的回答是玩電腦時我哥都要搶著先玩,我倒是沒差,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爸爸行為的影響

    回覆刪除
  17. 我是葉怡萱,問題1,吃飯時會邊吃邊看電視因為爸爸和媽媽吃飯時會邊吃邊看電視。
    問題2,做是的時候我會一次把事情做完而解解每次都分好幾次才作完。
    問題3,這些習慣都會受到家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18. 我是黃煜庭,問題一,我習慣吃完飯再寫功課,因為我姊姊也是一樣,肚子填飽再寫。
    問題二,我吃飯時通常都會把自己愛吃的食物留到最後吃,可是我姊則是先吃愛吃的食物,然後吃完再夾。
    問題三,我認為我的習慣養成是因為個性吧@@"

    回覆刪除
  19. 我是陳學清,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在吃飯時,我會吃比較鹹一點的肉或菜,因為我爸爸和媽媽都吃很鹹的菜或肉。
    問題2,我的回答是要吃東西前,我都會先做好自己的事才去吃飯,但是我爸爸都是做事到一半就去吃飯。,吃完才繼續做事;我吃飯只要有湯,我就會配著湯吃,但是爸爸和媽媽都是吃完飯才喝湯。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家人的影響。

    回覆刪除
  20. 我是高美妤,我的想是一邊講話,一邊吃飯,一邊吃飯,一 邊看電視,讓我家人很煩2我都很快把飯吃完,家人都吃很慢3會受到姐姐的影響跟媽媽的影響

    回覆刪除
  21. 我是尤鈞弘,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在寫作業時,都會先寫跟數學有關的作業,因為我不太喜歡寫數學應用題,因為如果先寫完數學作業,之後就不用寫了。
    問題2,我的回答是當我正在吃飯時,我會看電視,因為我的爸媽都會有這種吃法。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父母的影響。

    回覆刪除
  22. 我是張珮琦,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習慣先寫完功課在吃飯,而我哥哥是先吃飯再寫功課。
    問題2,我的回答是我我吃飯時習慣邊吃邊說話,因為那是我們家的習慣。

    問題3,我的回答是我的習慣養成會受到的人是爸爸的影響。

    回覆刪除
  23. 我是黃奕寧,問題1,我的回答是我上大號時一定會看書~因為家裡的人都匯~
    問題二 我吃蘋果時都會先把皮肯掉!哥哥確實直接吃~我看一本書時會分段看!可是哥哥確實一次全看完!
    問題三 我的習慣會這樣養成是因為受到家人的影響~多多少少朋友也有!!

    回覆刪除
  24. 我是夏紹剛....
    問題一:我不會在房間吃東西,因為我家人都這樣,況且在房間吃東西可能會有蟑螂老鼠那些髒東西。
    問題二:我在家跟人一起吃飯時,我都被我二哥禁止講話,位我二哥說我講的都是廢話,我得過新流感之後,我哥就更加禁止我講話了。
    問題三:我覺得我的習慣大多都是被家人影響。

    回覆刪除
  25. 我是魏嘉緯
    問題1吃飯時我會邊看電視邊吃,因為我的家人都這樣吃飯.
    問題2我沒次都把最好吃的放在最後吃,可是我其他家人都直接把他們吃掉布去考慮那種事.
    問題3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是被別人引響才有那種不好的習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