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分享與回饋

各位同學,本學期健康課程接近尾聲了。老師在這一年來的教學過程中有一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對於健康課程的想法,健康課一週才一節課,在許多同學的心中,它的重要性可能遠遠不及國語、數學、自然等主要的學科,所以大家可能不會去重視它。但是老師要提醒你,健康課程包含了許多自我健康(生理、心理健康)促進與人身安全的觀念,這些正確觀念的養成或是健康行為的建立將影響一個人一輩子。

商業週刊曾經對一些事業有成就,財富滿滿的人進行調查,問他們心中最想要實現的願望,高達9成的人異口同聲回答:「希望讓自己的身體回復健康」。由此可知,身體健康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同時也無法在事後彌補。因此當同學具有正確的健康觀念與習慣,同時能夠身體力行,好好經營自己的身體健康,其實也是個既富有且成功的人。

其次要跟同學分享老師對於同學們這一年來上課的看法。老師認為健康「觀念」的建立比去硬記一些課本上所謂的重點來得重要,因此老師不會強迫你們去背課本的東西,而是希望透過部落格的方式,讓同學們針對每次的課程主題,應用網路搜尋資料後來回答老師的問題。老師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對於課程探討的健康議題建立正確的觀念,表現於日常的生活中。同時我也相信同學們在日後如果對於自己的健康產生疑惑需要解答時,應該就會想到利用網路來查詢(當然,身體有疾病還是要請教專業人員-醫生),這個部份也是老師期待同學可以學會的主動學習能力。

據老師的觀察,在課程進行中有些同學每次的回答都很認真,蒐集後的資料懂得吸收後再針對問題的核心來發表,老師對於這些同學的表現很讚賞,相信你們在未來學習的過程中會相當順利。

當然也有些同學草草應付,每次就急著簡單回答後,利用剩餘時間打電腦遊戲,老師雖然沒有禁止你,但是這樣的態度就會反映在你的成績表現,畢竟同學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希望這些同學日後能夠修正學習態度,祝福你們。

最後,老師希望聽聽同學這一年來上課的心得與建議,請你以匿名的方式發表於下,作為老師修正教學的參考。

發表範例

我的心得:
我的建議:

28 則留言:

  1. 發表範例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總上課方式很特別 雖大部分的真所以喜歡上健康克是因為回答完就可以玩電腦 當然有些人是很認真回答的 而我本人滿喜歡這種上課方式我從1~4年級都是用嘴巴講上健康課 用電腦布洛格上健康是真的很不錯的教學方式

    回覆刪除
  2. 我是黃新惠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樣上課的方式很不錯,但是如果用聽講的方式我會很想睡覺。
    我的建議:繼續保持。

    回覆刪除
  3.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還不錯 如果只是單純的念課本聽老師在講的話 我會想睡覺 用部落格上的話 發表完以後就有自己的時間 我覺得非常好
    我的建議:繼續保持

    回覆刪除
  4. 我的心得:我覺得上陳紹賓老師的健康課很好玩也很有趣,因為有時候還會讓我們開懷大笑和搞笑,別的健康老師都不會讓我們這麼快樂,所以我覺得陳老師上的最好玩了。
    我的建議:無

    回覆刪除
  5. 我的心得:
    這一年來我獲益良多
    我學到許多在未來生活中應用的到的事像包紮.急救
    也了解抽菸與吃檳榔和喝酒的傷害
    老師 使我對緊急狀況不會感到緊張
    而且老師以網路的方式教學不但可以使學生練習發表
    也可以學習健康知識 是個很好的上課方式
    我非常喜歡


    我的建議:老師的客非常好玩我都很期待 所以我認為完美無缺

    回覆刪除
  6. 我的心得:
    老師,雖然我們每週只有一次健康課,
    但是我門都覺得健康課很好玩!一點也不會無趣,
    你打破以往老師的作風,不是用像國語或數學那樣整天待在
    教室裡說著無趣的事,所以你讓我們很開心。
    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樣方式很好如果像第一節上課一樣肯能大家都會睡著吧!

    回覆刪除
  8. 我的心得: 我絕得 每次老師給予我們的健康知識 我都能吸收 也比較容易記得 不知道是因為上課方式不同 還是 老師的文章吸引我 不管是如何 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更喜歡老師的講解 雖然上健康課時 還是會一直玩=ˋ= 但是我是真的都有確實的完成您給的作業唷^^

    回覆刪除
  9. 我的心得:每次,上健康課時,大家都急忙的衝去電腦教室
    玩小遊戲,我通常都上課才來,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有趣
    雖然有些人都沒有在注意聽,但是我卻樂在其中

    回覆刪除
  10. 我的心得:這一整年來,老師都用這種方式上課,我不敢說全班,至少大部分的同學都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希望我們以後也能這樣上課,謝謝老師給我們這麼開心的6年級。
    我的建議:沒有~~~~~~~~~~~~~~~~~~~~~~~

    回覆刪除
  11. 我的心得:我覺得這樣上健康課很有趣,我從來都沒有上課這樣上過的(除了電腦課),而且為答完問題還可以玩電腦,這樣子得上課方式的很棒。
    我的建議:我希望以後上課時間久一點,這樣回答問題才能有足夠的時間玩電腦。

    回覆刪除
  12. 我的心得:陳老我跟你說喔我覺得你的健康客非常好玩不會像第一次一樣上課上到睡著還有練習包渣的那一次也很好玩
    我的建議:以後可以出多一點問題

    回覆刪除
  13. 我的心得:我很重視健康課因為老師上課的方式不會向其他老師一樣乏味反而很有趣也能讓我們從中學會健康的重要我很謝謝老師
    我的建議:以後老師可以跟大家講下課可以玩一下電腦但上課不能玩不然被發現以後就不在電腦教室上課了
    這樣他們就不會在上課時玩電腦而不去回答問題

    回覆刪除
  14. 我的心得:的確..在我心裡,我真的認為健康課一點都不重要,對我而言,國語數學社會英文自然,重要到不行,至於健康..擺在一旁吧XD用布洛格方式上健康,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的,只能說..您很特別吧~回答的部份我想問問..如何看出"草率"還是"認真"?
    我的建議:目前已經很好,上課方式也很新鮮~

    回覆刪除
  15. 我的心得:我覺得,老師這種上課方式還不錯,不會想睡覺。
    上課方式很有趣,第一次遇到這種老師。
    但是我覺得老師還可以再嚴格一點,像是有人講話就要管一下。

    回覆刪除
  16. 心得.我覺得這種上課方式很好 讓我們了解很多事 還有很多後果有時也讓我們自己上網找答案 打完以後要我們看其他人的 讓我看到大家的意見 制是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現在的上課方式十分有趣,我第一次有這種上課方式,只要把問題回答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這種上課方式真是太棒了。
    我的建議是希望以後題目數能夠少一點,希望以後我們還能經常在一起。

    回覆刪除
  18. 我的心得: 我非常喜歡這種上課方式,不是因為這種上課方式只要做完老師的回答就可以玩小遊戲,那是因為這樣的上課方式很特別,以前都用課本來上,現在是用網際網路。所以比較特別。

    回覆刪除
  19. 我的心得:謝謝老師這一年來,用這摸有趣的方法教我們,雖然高老反對但你還是堅持那這種方法。我知道用一般的方式我們會想睡覺,所以以有趣的方法交我們。真的很卸卸你。

    回覆刪除
  20. 建議:我建議老師可以讓同學親身體驗,比如說像在美食可以讓同學是吃,這樣才有更深刻的映象;或是比較不能體驗的,就盡量舉更多的實例。

    心得:老師謝謝您教導我們一年的時間。我覺得您用的部落格教法很好,很容易就可以讓同學留下非常深刻得印象。

    回覆刪除
  21. 建議:我建議不要用http://www.blogger.com/<<<-----這部落格 換也換其他的媽!(無名)。

    心得:老師謝謝您,這一年來用心良苦的教導我們,老師您真是個良師益友,循循善誘,栽植群倫,培養國家人才,老師您總是:溫和.體貼.帥.man.溫柔 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

    回覆刪除
  22. 我的心得:這一年來你交我們好多關於社會上的健康的事情.這一年來的健康課是我們上過最棒的健康課謝謝老師一年來的教導

    回覆刪除
  23. 我的心得:這一年老師的上課方式,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可以用電腦回答問題,所以我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我還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包紮、有關運動的傷害。我不會忘記老師交過的東西,謝謝老師,給我一個快樂的六年級【健康課】。

    我的建議:我希望老師以後還能這樣上課。

    回覆刪除
  24. 我的心得:
    我要跟你說我很喜歡上健康課,因為可以偷偷玩一下電腦,但....我還是有認真回答 真的喔!!
    第一次給你上課以為你會很嚴格 不過你也知道人生就是這樣偏偏不會朝你預測的方向進展 也信好你不會很溫柔
    你雖然溫柔 不過該兇的時候還是會兇 也會適當的跟我們開玩笑 卸卸你給我們帶來許多歡樂:)

    回覆刪除
  25. 我的心得:
    我覺得 上所有老師的課..
    我認為你的課最好!!!最讚
    最HIGH!
    雖然我的心得是否讓你想要的結果
    但是 這是我的真心話!!!!
    老師很幽默 1.2.4都遇到帥哥老師
    哪個女生不喜歡呢=ˇ=?
    好啦 不鬧了
    我很喜歡你的課 體育課也是
    例如:電腦課 雖然可以玩
    但是 我認為那不能稱為幸福的課!!!
    真正幸福的課才是健康ˋ體育
    但很謝謝你容忍我們的吵鬧
    希望 最後的體育課
    把 我 們 操 死.
    讓我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我不知道其他會不會抗議
    但是 這也是個回憶阿!!!
    如果畢業後可以回來 我會來看你的!!!
    不可以忘記我們噢
    如果忘記了 就代表你老年癡呆的徵兆
    畢業典禮要來看我們噢
    我的建議:
    老 不 要 說 我 拍 馬 屁 !!!
    你是個十全十美的老師
    在我眼裡來看
    因為..
    你脾氣好!!!!!!!!
    好到爆掉欸
    大概就是這樣
    不想廢話了
    謝謝你教我們這麼久
    謝謝你容忍我們這麼久
    雖然每天叫你老~老~老~
    你不會老的 你還年輕!!!
    就醬=ˇ=
    廢話完畢 謝謝XDD

    回覆刪除
  26. 我的心得:我覺得每次上健康很好玩,也認識很多知識,我也很感謝老師,教導我們上健康課,但是有時候也很有趣,也很好笑,可是我也要告訴老師謝謝你一置一來教導我們真的很謝謝。我的建議:沒有

    回覆刪除
  27. 我的心得:
    我覺得這一學期的健康課,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健康的知識與資訊,假如老師是用課本上課的話,我可能就聽的不耐煩,可能也不知道原來健康這麼重要,還教的比課本還詳細,還有附加以片讓我們更加了解這一課所要說的事情,使我比以前更喜歡上健康課,可是以後就無法在上老師的課了,我會永遠記得老師的努力!

    回覆刪除
  28. 我的心得:我覺得陳紹賓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有趣,因為我比較喜歡用電腦方式上課,我雖然喜歡玩電腦,但還是得先作完老師交待的事,可是沒關係。希望以後還能被您教,但不可能。
    我的建議: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