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向毒品說不!


正確用樣可以治療疾病,但是有些藥物的特性會讓人產生依賴,因而造成藥物濫用,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吸毒」,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也會因為對於毒品的持續性強烈需求,需要花費大量金錢購買,因而出現犯罪的行為。

相關影片:
http://www.wretch.cc/video/kc198827&func=single&vid=4506877&o=time_d&p=0


以下有幾個問題要請你完成:
1.請你在網路上搜尋一篇有關吸毒的報導,簡述內容後,寫出你對於這個新聞事件的看法?
2.常被人們濫用的藥物有哪些?請您寫出三種,並將該藥品的特性簡要描述?
3.如果你有好朋友拿出毒品要與你分享,你會怎麼做?
4.如果你生活周遭有朋友吸毒,你該怎麼辦?

回答範例:
我是某某某,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              。我的看法是:          。
2.毒品一:             ,它的特性           。毒品二:             ,它的特性           。毒品三:             ,它的特性           。
3.
4.

41 則留言:

  1. 我是高長安,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藝人大炳 (本名余炳賢)4月在台北縣中和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板橋地檢署偵結起訴,大炳雖然坦承吸毒,但對毒品來源卻供詞反覆,檢方認定他累犯,未見斷絕毒品施用,浪費司法資源,聲請簡易處刑,具體求刑5月。

    大炳4月17日與友人在汽車旅館吸毒被警方逮捕後,曾供稱毒品是同案被告黃金龍所給,之後又辯稱是黑道人士「王大哥」提供,檢方為追查來源再傳大炳,大炳卻改口不知何人提供。

    大炳在96年2月間於台北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被警方逮捕,因初犯被檢方聲請觀察勒戒,出獄後信誓旦旦絕不再碰毒品,還幫公益團體代言反毒大使,沒想到今年4月再度吸毒被捕。

    承辦檢察官朱俊銘認為大炳是累犯,並無斷絕毒品之意,又對毒品來源供詞反覆,浪費司法偵查資源,昨天偵結起訴,聲請簡易判決,並具體求處5月徒刑。
    。我的看法是:最好還是不要去吸毒 。
    2.毒品一:搖頭丸 ,它的特性 使用搖頭丸劑量過多,會噁心、嘔吐、口乾、牙關緊閉、肌肉僵硬、視覺模糊
    。毒品二:迷幻藥 ,它的特性 迷幻藥能改變人的思維、情感和知覺(對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客體產生錯誤的體驗) 。毒品三:安非他命 ,它的特性 引發由軸索末端釋放出多巴胺

    阻礙多巴胺的再度使用

    抑制囊泡中多巴胺儲存

    抑制酵素摧毀多巴胺


    3.拒絕他
    4.叫他不要吸毒 並跟他說吸毒的後果

    回覆刪除
  2. 1.藝人大炳 (本名余炳賢)4月在台北縣中和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板橋地檢署偵結起訴,大炳雖
    坦承吸毒,但對毒品來源卻供詞反覆,檢方認定他累犯,未見斷絕毒品施用,浪費司法資源,聲請簡易處刑,具體求刑5月
    2.我的看法是太可怕了!
    3.1.搖頭丸 特性是會傷害神經系統 2.安非他命 特性是會有幻覺.幻想等等 3.FM2 他的特性是肝臟受損
    4.告訴她我有事情
    5.直接報警 陳昱憲

    回覆刪除
  3. 回答範例:
    我是蘇億倫,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大炳吸食屬於一級毒品的海洛因,將面臨刑度6個月以上、5年以下之罪
    。我的看法是:太可怕ㄌ 5不敢吸 。
    2.毒品一:大麻 ,它的特性 長期濫用可能引起的慢性中毒反應 。毒品二:FM2製成藥片劑型,有的錠劑上打印FM2 字樣及十圖案,俗稱十字架。 ,它的特性 。毒品三:搖頭丸會影起脫水的狀況,吃搖頭丸會增加心臟跳動的速度,會加快新成代謝的狀況,再加上一直跳舞,要是沒有不停的補充水分,很快就會造成身體脫水的情形,人體70%是水分,依當脫水狀況發生,就會產生昏眩的狀態。所以頭超暈是正常的!
    ,它的特性 。
    3.說不要
    4. 直接報警

    回覆刪除
  4. 我是阮詩晴,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藝人蕭淑慎在第一次勒戒後115天再度施打一級毒品被逮。我的看法是:無藥可救了!
    2.毒品一:搖頭丸,它的特性:類似安非他命的興奮劑。毒品二:安非他命,它的特性:具成癮性,會造成妄想.幻覺.幻聽...等。毒品三:大麻,它的特性:吸食大麻短期間的記憶會受損,對耗費精神之工作的執行能力會降低 。
    3.把它丟了,或告訴他不要吃。
    4.遠離他,近期內不與他連絡。

    回覆刪除
  5. 我是李佳錡,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單就問題描述"蕭淑慎在第一次勒戒後115天再度施打一級毒品被逮"這個情況,刑法的相關規定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23條--觀察、勒戒或強制戒治執行完畢釋放後,五年內再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或少年法院 (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應依法追訴或裁定交付審理。也就是說,蕭淑慎之前勒戒獲不起訴處分後,在五年之內(115天)又被查獲吸食古柯鹼,足以認定觀察勒戒或強制戒治並無法收到其效果,因此檢察官這次不會裁定觀察勒戒,直接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第10條--施用第一級毒品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將蕭淑慎起訴
    。我的看法是:無藥可救 。
    2.毒品一:搖頭丸,它的特性 高溫下狂歡競舞\導致缺水死亡 。毒品二: 安非他命,它的特性 仍易造成妄想 幻覺 幻聽 等等。毒品三:FM2 ,它的特性 。
    精神恍惚長期使用容易養志呼吸肝腎受損中至昏迷死亡
    3拒絕他人
    4. 跟他說不要吸毒

    回覆刪除
  6. 回答範例:
    我是黃昱勇,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陳又華吸毒 。我的看法是:不要隨便亂吸毒 。
    2.毒品一:海洛英 ,它的特性發抖、打冷顫、身體捲曲 。毒品二:嗎啡 ,它的特性發抖、打冷顫、身體捲曲、抽筋等禁斷症狀 。毒品三:古柯鹼 ,它的特性興奮、發抖、被害妄想、幻覺,停藥後有神情呆滯、昏睡、易怒、煩橾、自殺傾向。
    3.我會不理他
    4.我會跟他說不要在吸毒了

    回覆刪除
  7. 我是某某某,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2007年2月2日凌晨,台北縣警察局警員前往台北市薇閣汽車旅館查緝販毒,發現大炳與一名
    藥頭相約交易毒品,並在大炳的手提袋內找到四小包安非他命;大炳與友人施宏潔被帶回調查,大炳坦承吸毒,檢方諭令以新台幣三萬元交保候傳。2007年3月6日,該名藥頭翟世偉被捕,他落網時坦承「大炳想『用』(吸食)安非他命時就會找我」,卻在警方製作筆錄時否認賣毒品給大炳;經移送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檢方諭令以新台幣五萬元交保。
    2009年4月17日凌晨,大炳再在台北縣青山商務汽車旅館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被捕,以限制居住交保,並和沈玉琳提前解約且將退出演藝圈。
    我的看法是:一個好好的人前途卻被毒品毀嘞!!
    2.毒品一:海洛因,它的特性 白色結晶粉末,街頭流行的品種純度不一,有淺棕色之白色;亦有混雜奶粉、糖或葡萄糖等物質。以純度不同而以一號、二號、三號、四號、海洛因區分。通常裝入小紙如包藥般包裝或以封口槊膠帶方式流通市面。
    。毒品二:古柯鹼,它的特性鹽酸古鹼(cocaine HCL)為無色或白色薄片狀結晶 性粉末,味苦,具舌麻痹感,又稱為可卡因。
    。毒品三:安非他命,它的特性純品為無色至淡黃色油狀物,其鹽酸鹽或硫酸鹽為微帶苦味的自色結晶體粉末。甲基安非他命鹽鹹鹽結晶如細碎冰塊,匿稱冰塊(Ice) 目前市面流適的包裝己由保濟丸瓶裝改為封口小塑膠袋裝。

    3.委婉拒絕。
    4.馬上報警。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回答範例:
    我是王昱茹,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藝人蕭淑慎吸毒。我的看法是:吸毒不好因為會死掉。 。
    2.毒品一:鴉片, 它的特性 初有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
    會產生夢幻,症狀包括昏、呼吸抑制、低血壓、瞳孔變小。毒品二:嗎啡 ,它的特性 會過癮,而且容易患聽和容易患絕幻聽,會導致自殺。毒品三: 海洛英,它的特性 會過癮,而且容易患聽和容易患絕幻聽,會導致自殺。
    3.跟他說謝謝我要去打籃球,你要不要一起去。
    4跟他說不要吸毒喔!

    回覆刪除
  10. 我是林庭安,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嘉義市一名老父親,看到獨子染上毒癮,終日吸毒殘害身體,多次苦勸不聽後,決定大義滅親,今天凌晨親自到嘉義市新南派出所報案,請員警將兒子逮捕。老父親悲傷的說,自己既然無法挽救兒子,只好交由司法制裁,希望他能獲得重生。 。
    我的看法是:最好連毒都不要掽
    2.毒品一:海洛英 ,它的特性發抖、打冷顫、身體捲曲 。毒品二:嗎啡 ,它的特性發抖、打冷顫、身體捲曲、抽筋等禁斷症狀 。毒品三:古柯鹼 ,它的特性興奮、發抖、被害妄想、幻覺,停藥後有神情呆滯、昏睡、易怒、煩橾、自殺傾向。
    3.拒絕他
    4.告述他這是不對的

    回覆刪除
  11. 我是鍾欣庭,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明報專訊】一年將盡,年尾大減價除處可見,形成市民掃貨、商家獲利的黃金檔期,但原來毒品市場亦有相同現象。資深社工指出,聖誕新年期間毒品需求大,拆家通常會大量入貨以求薄利多銷,加上青少年伙同友伴慶祝,夾錢大量購買可獲更高折扣,毒品普遍比平日便宜三成,在節日狂歡的氣氛驅使下,青少年不自覺「買多,食多」,隨時多花兩三倍金錢吸毒,將濫藥問題推至全年高峰。正在戒毒的21歲青年俊仔,6年前在朋輩影響下開始服食K仔,每次外出玩樂都花100至200元購買毒品;尤其在聖誕節,他總耐不住與朋友到的士高狂歡,不免要「high才盡興」。我的看法是:還是不要吸毒的好啦~~就算壓力大也不行吸毒,還是另找辦法紓解壓力。
    2.毒品一:大麻,它的特性在中低劑量下,大麻會造成:鬆弛 協調能力降低 血壓降低 睡眠 注意力不集中 對時間與空間產生錯覺。在這種影響下,最好不要推動或運作機器。
    在高劑量下大麻會引發:幻覺 妄想 記憶力減退 迷失方向感。毒品二:安非他命,它的特性使用安非他命的短期影響包含了:心跳加速 血壓增高 食慾降低 眼球擴大 感到快樂與權力 減輕疲勞
    長期使用安非他命的結果,會造成: 不眠,煩躁 妄想心態 幻覺 暴力與攻擊性行為 體重減輕 顫抖 。毒品三:搖頭丸,它的特性它是安非他命與甲基安非他命的衍生物,由化學合成,可以同時作為興奮劑與迷幻藥。
    3.大聲的說NO
    4.勸他不要在吸毒品了,如果不聽就叫人抓他

    回覆刪除
  12. 我是鄭君君,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蕭淑慎第一次勒戒後115天再度施打一級毒品被逮
    。我的看法是:死掉。
    2.毒品一:鴉片,它的特性初有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會產生夢幻現象。過量使用造成急性中毒,度心理及生理依賴性。毒品二:大麻,它的特性初有欣快感,劑量增加會引起懶散、意識混亂、無方向感、時扭 曲、動作協調差、記憶、思考、注意力、判斷力下降。毒品三:嗎啡,它的特性無法集中精神,會產生夢幻現象。
    3.我有事要先離開。
    4.勸他人不要吸煙。

    回覆刪除
  13. 我是達叔,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 英國女孩凱莉.羅杰斯在16歲那年中了樂透大獎,190萬英鎊(約人民幣2015萬元)的天降橫財徹底改變了這個貧苦女孩的生活。6年過去了,凱莉酗酒、吸毒、亂搞男女關系,甚至多次企圖自殺,她的財富在胡亂揮霍后僅剩10萬英鎊,“金錢帶給我的衹有痛苦”。如今,她向公眾坦承自己從貧苦到暴富,再到迷失,最后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 。我的看法是:;浪費錢去買一條摧毀自己一生的路...這...太毛毛了 。
    2.毒品一:罌粟 ,它的特性 。毒品二:古柯鹼 ,它的特性 使用後會興奮 發抖 血壓上升 心跳加速 有自殺傾向 被害妄想 。毒品三:白板 ,它的特性 控制中樞神經 有高潮式快感 流鼻血 白血球稀少...等 。
    3.說 3p 不用了
    4. 說no

    回覆刪除
  14. 匿名提到...
    我是高于翔,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吸毒的後果 。我的看法是:不要吸毒 。
    2.毒品一:搖頭丸 ,它的特性聽說吃了搖頭丸後,身體的感覺會變的異常敏感,對於肢體的掌控會變的很靈巧,可以做出許多平常無法做出的舞蹈動作 。毒品二:安非他命 ,它的特性 會產生幻覺 。毒品三: 迷幻藥 ,它的特性 迷幻藥能改變人的思維 。
    3.拒絕他
    4.報警

    回覆刪除
  15. 我是江羿瑭,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一名顏姓死者,原本是要找好友一起吸毒,但隔天中午卻暴斃生亾,和他一起吸毒得人也被移送返辦。我的看法是:為何要吸毒呢?

    2.毒品一:搖頭丸,它的特性:會造成神經系統長期受到傷害。毒品二:安非他命,它的特性:具有強烈成癮性。毒品三:FM2,它的特性:強烈的安眠藥。
    3.拒絕他
    4.勸說他

    回覆刪除
  16. 我是傅潤馨,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 。我的看法是: 。
    2.毒品一:古柯鹼,它的特性阻礙腦部神經傳遞質多巴胺、影響腎上腺素、血清素正常攝取。會嚴重影響神經系統、血管的收縮、眼球的擴大及導致心跳不正常。
    。毒品二:配西汀,它的特性是注射到靜脈麻醉性的止痛劑。毒品三:FM2,它的特性服用後步履蹣跚,心神恍惚,記憶力減退,運動失調。長期服用會產生心理與生理的依賴,不服會產生焦慮、憂鬱、躁動、失眠、心悸等症狀。

    3.跟他說不
    4. 告訴他吸毒的壞處不然就是帶他去警察局。

    回覆刪除
  17. 我是李菱,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男子邱橧鋌八月間,因偷竊農機案被捕,他的母親為求佛祖保佑孩子改過向善、吃齋茹素,還請佛門師兄到家中開導兒子
    ,希望能夠感化他,可惜仍不敵毒癮攻心;前天被警方查獲時,於車上搜出毒品,讓員警感慨不已
    ,指責他辜負慈母心我的看法是:毒品不但危害健康.而且還害人誤入歧途。
    2.毒品一: 搖頭丸,它的特性造成神經系統受損 導致急性腎衰竭而死亡。毒品二:大麻,它的特性 易怒、不安、食慾減退、難眠、出汗、農顫、噁心、嘔吐及下痢。毒品三:安非他命 ,它的特性 強烈成癮性.容易妄想.幻聽.幻覺 。
    3.拒絕他
    4.勸他不要繼續服用

    回覆刪除
  18. 我是鍾武峻,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藝人大炳 (本名余炳賢)4月在台北縣中和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板橋地檢署偵結起訴,大炳4月17日與友人在汽車旅館吸毒被警方逮捕曾供稱毒品是同案被告黃金龍所給,之後又辯稱是黑道人士「王大哥」提供,檢方為追查來源再傳大炳,大炳卻改口不知何人提供,大炳在96年2月間於台北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被警方逮捕出獄後信誓旦旦絕不再碰毒品,還幫公益團體代言反毒大使,沒想到今年4月再度吸毒被捕,並具體求處5月徒刑。
    我的看法是:毒品真可怕 ,竟能讓人一而再在而三的去吸食
    2.毒品一:安非他命 ,它的特性 興 奮中樞神經,雖具有欣快、警覺及抑制食慾之作用,重複使用會成癮 。毒品二:海洛因 ,它的特性刺激腦部的主要神經末梢(神經末端感受身體變化的組織),以創造快感 。毒品三:海洛因 ,它的特性 初期的藥效包刮一陣快感。通常伴隨著皮膚溫熱感和口乾。有時,初期的反應包刮了嘔吐和奇癢無比。 。


    3.不太確定,如過壓力很大不確定自己能拒絕,但應該不會答應
    4. 因該會先拒絕,看他情況如果太嚴重,在報告師長

    回覆刪除
  19. 我是林靜吟,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賀一航他因召妓、持有毒品案採集尿液,檢驗報告昨出爐呈陽性反應。由於他沒毒品前科,初犯將勒戒,但他還在管收期間,未來要如何執行 而勒戒時間的長短,要視他吸毒時間與量決定,一般規定至少勒戒十天至兩星期。 我的看法是: 。
    2.毒品一:海洛因,它的特性無法集中精神 停止使用會發抖 打冷颤等。毒品二:大麻,它的特性會產生意識混亂、無方向感、時空扭曲。毒品三:安非他命,它的特性妄想性精神分裂症。
    3.拒絕他
    4.不理他

    回覆刪除
  20. 我是黃怡瑄,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大炳在96年2月間於台北市汽車旅館吸食安非他命被警方逮捕,因初犯被檢方聲請觀察勒戒,
    出獄後信誓旦旦絕不再碰毒品,4月17日他又與友人在汽車旅館吸毒又被警方逮捕。我的看法是:實在太恐怖了. 。
    2.毒品一:安非他命,它的特性刺激作用,使之帶來幸福感、愉快感、陶醉感、消除精神不安與身體痛苦、幻覺等。
    。毒品二:搖頭丸,它的特性 毒效36小時 會High死人。毒品三:大麻,它的特性欣快, 放鬆性抑制, 食欲增加, 行為辨不清方向, 反射協調能力改變, 對時空的感知混亂。
    3.拒絕向他拿
    4. 報警

    回覆刪除
  21. 我是楊適全,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嚴淑明吸毒。我的看法是: 很不應該。
    2.毒品一:安非他命,它的特性 興奮中樞神經,雖具有欣快、警覺及抑制食慾之作用。毒品二:搖頭丸,它的特性興奮中樞神經並具迷幻作用。毒品三:海洛英,它的特性使用初有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
    3.拒絕他
    4.叫他去戒毒。

    回覆刪除
  22. 回答範例:
    我是 賴芮澐,我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新聞內容: 。我的看法是:不要吃 。
    2.毒品一:搖頭丸 ,它的特性缺水 。毒品二:安非他命 ,它的特性幻聽、幻覺、沮喪、焦慮。 。毒品三:fm2 ,它的特性昏迷死亡。
    3.不!我不要!
    4.

    回覆刪除
  23. 高長安
    黃怡瑄
    林庭安

    回覆刪除
  24. 傅潤馨
    王昱茹
    鄭詠誠

    回覆刪除
  25. 傅潤馨
    黃怡瑄
    鄭詠誠

    回覆刪除
  26. 鄭君君
    達叔
    高于翔

    回覆刪除
  27. 鄭詠誠
    傅潤馨
    鍾武峻

    回覆刪除
  28. 鍾欣庭
    林靜吟
    高長安

    回覆刪除
  29. 蘇億倫 楊適全 李菱

    回覆刪除
  30. 鄭詠誠
    高長安
    鐘武峻

    回覆刪除
  31. 阮詩晴黃昱勇楊適全

    回覆刪除
  32. 阮詩晴黃昱勇楊適全

    回覆刪除
  33. 鐘欣庭 傅潤馨 林庭安

    回覆刪除
  34. 王昱茹
    鄭詠誠
    黃怡瑄

    回覆刪除
  35. 鄭詠誠
    高長安
    鐘武峻

    回覆刪除
  36. 鍾欣庭
    高長安
    蘇億倫

    回覆刪除
  37. 林庭安.王伯松.江羿瑭

    回覆刪除
  38. 王昱茹
    高長安
    蘇億倫

    回覆刪除
  39. 林庭安
    江羿瑭
    鐘欣庭

    回覆刪除
  40. 高于翔1點
    鄭詠誠6點
    鍾武峻3點
    高長安7點
    蘇億倫3點
    黃昱勇1點
    楊適全2點
    王伯淞2點
    鍾欣庭4點
    林靜吟1點
    黃怡瑄3點
    林庭安4點
    江羿瑭2點
    李菱2點
    王昱茹3點
    鄭君君1點
    阮詩晴1點
    傅潤馨4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