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用愛打造家-談「愛」與「性」!

成熟的男女會希望與自己心愛的異性生活在一起,共同生育並養育自己的下一代。因此再荷爾蒙的影響下,男女會對自己愛慕的異性表達愛意,但是在表達愛意的時候,除了有可能會被接受而交往外,也也可能會被拒絕。

以下有兩則新聞讓同學思考兩性的相處:

一、不滿女友分手,癡男追殺40米,雙刀砍死情婦!切腹自盡:終於可以在一起

【高崧、蔡進男、余思維╱基隆報導】基隆市昨發生一死三重傷的外遇情殺案,一名已婚婦人與已婚男子發生畸戀,婦人因親友勸說決定分手,未料情夫竟於昨天持番刀和匕首,衝入婦人家中將兩親友砍成重傷,並當街追殺婦人四十米、狂砍十餘刀致死,婦人死後,兇嫌持匕首切腹並大喊:「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二、男縱火毀女容判六年半

張欽╱台北報導】原本面貌姣好,高中曾是校花的女子王鈺婷,前年九月遭不滿分手的男友葉俊華在車內縱火毀容,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依殺人未遂等罪名判處葉六年半徒刑。

葉雖在審理時辯稱是王女點煙引燃,但合議庭法官依王女證述「葉把去漬油灑在車內並點火引燃」,認為依常理判斷,王女怎敢在佈滿去漬油的車內點煙,葉的說法不足採信,且根據鑑定報告,王女座車的起火原因是漬油被引燃,因此法官認定葉的犯行明確。

發現吸毒分手

判決指出,葉、王前年底在舞廳認識後,王發現葉吸毒,屢次勸阻不成提議分手遭拒,王不顧葉繼續糾纏,去年五月另與江姓男友交往。四個月後,葉在台北市民生東路發現王的座車,為逼王出面談判解決交往時的債務,就用黑漆噴「騙」字在王的車上,王女果真氣憤中計而赴約。

葉強行進入王的車內後,就把把去漬油朝王的頭上淋下,拉扯間,葉點打火機引燃去漬油,王女全身受有百分之二十五灼傷。

成為夫妻的兩性因為「愛」,讓他們在心理上彼此依靠、分享,在生理方面會透過親密的「性行為」來提昇對彼此的愛,因此「性」是成為夫妻的兩性所表現出的最親密行為。而透過「性行為」,夫妻亦能孕育自己的孩子,在愛的基礎上所孕育出的孩子是兩性所共同期待的,因此負責任的性行為是很重要的,因為相愛的兩性共同建立溫暖的家,才能為孩子營造愛的成長環境。



以下有兩則新聞供同學思考什麼是負責任的性行為?
一、國中生上網援交 介紹同學一起賺
高雄縣傳出國中一年級女學集體援交案件。才13歲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因為缺錢,上網援交一次3500元,嘗到甜頭後,居然介紹同班女生集體上網援交,時間長達一年,被老師發現的時候,有人已經感染性病。

國中一年級女學生援交賺錢,就是透過現在最流行最便捷的網路,找尋對象。國中女生從網路搭上海軍中士,每次援交價碼3500元,兩個人幾次交易後,失去新鮮感,才13歲的國一女生,居然介紹同班同學一起賺。高縣社會局社工課長劉美淑:「同儕之間會互相了解對方再做什麼,然後就會問,要怎麼上網援交賺錢。」

就這樣,國中女生擔任起仲介,介紹缺錢或想賺錢的姊妹掏一起下海,交易對象除了海軍阿兵哥,還有社會人士,每次收費2千到3千元不等。

國中女生集體援交,從去年暑假到現在持續一年多,因為其中一名女學生突然不唸書成了中輟生,導師追問下,才發現真相,女學生們懵懂無知,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才13歲的他們有人不但得了性病,還覺得大人們大驚小怪。高縣社會局社工課長劉美淑:「剛開始她們受了驚嚇,不知道自己得舉動會引來警察和社工的關注,她們除了驚嚇,還覺得意外。」

出賣自己的身體也無所謂,八年級生的偏差思想,讓介入輔導的社工員無奈,除了將查出來的兩個女生送交中途之家收容輔導,還會繼續追查其他一起上網援交的女學生,而接受援交的海軍阿兵哥,已經被移送軍事檢察署偵辦。


二、夫妻吵架女嬰丟熱鍋 狠父收押
彰化縣和美鎮發生駭人虐童案件,經營麵攤生意的一對同居情侶18日發生激烈口角,女方嗆聲男方不敢將小孩丟進熱鍋,沒想到當爸爸的竟然將10個月大女嬰丟進滾燙熱鍋,造成女嬰全身2度燙傷性命垂危,而這名狠心父親已經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收押。


無辜女嬰被親生父親丟進滾燙熱鍋,母親嚇傻,一路護送女兒緊急就醫,小小嬰兒遭受如此酷刑,院方立刻轉診燒燙傷中心急救,全身90%嚴重燙傷。

回到事故現場,一對開設麵店的同居男女18日上午發生激烈口角,當時行兇父親手上抱著女嬰,就因為一句話被激怒了,拿小孩出氣,女嬰被丟進滾燙的麵鍋中,痛得哇哇叫,母親嚇傻之餘,趕緊將女嬰撈起緊急送醫,鄰居說到慘叫聲,大罵夭壽。

父母自己吵架,竟然將小孩丟進熱鍋,嗷嗷待哺,還不會說話,卻遭受如此虐待,行兇父親已經被警方帶走偵訊,涉嫌殺人未遂的他面無表情,但她的小小女兒卻還在和死神做最後搏鬥。

看完以上,老師有幾個問題要請你想一想。
1.當別人對你表達愛意,但是你不想接受時,你可以怎麼做呢?
2.當別人拒絕你的愛意時,你該怎麼辦?
3.看完援交的新聞後,請問你對於男女間「性行為」的看法如何?
4.你覺得一個理想的家庭應該是什麼樣子,請你將你的想像畫面透過文字進行描述!
 
回答範例: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2.
3.
4.

40 則留言:

  1.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用婉轉的方式拒絕她
    2.欣然接受
    3.等到適當的年齡再從事性行為比較好
    4.爸爸上班 媽媽在廚房做菜 孩子們開心的在旁邊玩玩具!!

    回覆刪除
  2. 回答範例: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跟她說我不想結婚。
    2. 反正我也不結婚。
    3. 這固然是正常地行為,但是我不想進行。
    4. 一個人住在一間房子。

    回覆刪除
  3. 回答範例: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我會快點離開她
    2.我會再去找下一個真正喜歡我的
    3.不要因為錢而出賣自己的身體
    4.一個幸福的家庭

    回覆刪除
  4.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委婉的拒絕他:)。
    2.不要放在心上:)。
    3.我覺得「性」這種事不應該當作交易,因為這樣很容易發生意外,ex:得到性病、懷孕:(。
    4.父母親都非常愛她的小孩,爸媽也不常發生口角,很溫馨,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家庭:)。

    回覆刪除
  5. 回答範例: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拒絕她
    2. 不要理她
    3. 覺得很討厭
    4. 和哥哥住在一起

    回覆刪除
  6. 回答範例: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委轉的拒絕☆

    2.▽那就算ㄌ▼
    3.■年齡到ㄌ再從事性行為吧□
    4.㊣買房子跟他住㊣

    回覆刪除
  7. 1.跟他談判!!
    2.不理他!!
    3.沒到適當的年齡不要亂搞!!
    4.爸爸認真上班 媽媽當家庭主婦 小孩平安去上學! 陳昱憲

    回覆刪除
  8. 看完以上,老師有幾個問題要請你想一想。
    1.當別人對你表達愛意,但是你不想接受時,你可以怎麼做呢?
    2.當別人拒絕你的愛意時,你該怎麼辦?
    3.看完援交的新聞後,請問你對於男女間「性行為」的看法如何?
    4.你覺得一個理想的家庭應該是什麼樣子,請你將你的想像畫面透過文字進行描述!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婉拒他
    2. 不要在意
    3.我覺得不應該以性行為來作為賺錢的工具
    4.爸媽相處合諧.兄弟姐妹不吵架

    回覆刪除
  9. 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委婉用文字或言語拒絕
    2. 我想我大概根本不敢說
    3. 並不是壞事,應該用正常心態面對
    4. 我注定孤單寂寞一輩子

    回覆刪除
  10.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婉轉的跟她說0..0
    2. 算了 找另一個0..0
    3. 就是~~~~~~~做愛做的事(做愛)0..0
    4. 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白鵝戲綠波XD 把鼻去上班 馬迷來切菜
    底迪玩玩具 偶來打電腦0..0

    回覆刪除
  11. 回答範例: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委婉的拒絕
    2. 接受她的選擇
    3. 我覺得男女不應該出賣身體賺錢
    4. 一對夫妻一個小孩還有一棟房子和幸福的家庭

    回覆刪除
  12. 回答範例: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直接告訴他
    2.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他一個男生
    3.兩人又不認識,怎能就這樣毀了自己的人生
    4.有個幸福的人生

    回覆刪除
  13.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委婉的拒絕他,說明我的想法讓他知道,才不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2. 就接受,跟他繼續當朋友。
    3. 痾.....這個行為對我來說還太早,但我不會出賣自己。
    4. 爸爸賺錢 媽媽做好家事 小孩慢慢享受幸福

    回覆刪除
  14. 回答範例: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用婉轉的方式拒絕她
    2. 欣然接受
    3. 不要因為錢而出賣自己的身體
    4. 一個幸福的家庭

    回覆刪除
  15.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婉轉的跟他說我們不適合
    2.那就跟他當朋友就好了阿
    3.性不可以當作交易
    4.很溫馨,父母親不常吵架,小孩也平平安安的長大

    回覆刪除
  16. 回答範例: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慢慢跟ㄊ說我還不能接受結婚
    2. 沒關係的,我還可以接受
    3. 我覺得「性」這種事不應該當作交易,因為這樣很容易發生意外,得到性病、懷孕。

    回覆刪除
  17.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婉拒他
    2.不要在意
    3.我覺得性行為不應該當為交易的工具
    4.父母親都很愛她的小孩,爸媽也不常發生口角

    回覆刪除
  18.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用委婉態度拒絕
    2.面對事實
    3.到了適當年齡在說...
    4.我理想的家是少吵架,互相體諒對方,過著幸福快樂的家庭

    回覆刪除
  19.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用委婉的語氣回他
    2.面對事實,承認一切
    3.年齡到了在......「性行為」
    4.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回覆刪除
  20. 回答範例:我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婉轉的拒絕他
    2.無所謂跟他做朋友就好
    3.性不能當作交易
    4. 一個溫馨的家庭 不常發生口角

    回覆刪除
  21. 我是 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委婉拒絕他
    2.不要在意
    3. 年齡到了再說
    4. 父母不吵架

    回覆刪除
  22. 回答範例: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就說恩!!抱歉我不喜歡你!!但可以做朋友(但要看是誰ㄚ)
    2. 我喔..就接受阿!到時候再說啦!!
    3. 我覺得都可以但是要想遠一點
    4. 有一個大大的房子還有真心喜歡你的人就好

    回覆刪除
  23. 回答範例: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我會跟他說我會在看看
    2. 可能很傷心,但我會不時的去想到他
    3.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太小了
    4. 因該要家庭和樂這樣才是最好的家庭

    回覆刪除
  24. 我是卞志霖,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拒絕他
    2沒關係
    3不知道
    4快樂的日子

    回覆刪除
  25. 回答範例: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和他說,我還不想結婚。
    2.放棄。
    3.不知道。
    4.過著快樂ㄉ日子。

    回覆刪除
  26. 高長安.劉映辰.楊適全

    回覆刪除
  27. 鄭詠誠
    劉映辰
    陳昱憲

    回覆刪除
  28. 高長安阮詩晴王柏淞

    回覆刪除
  29. 江羿瑭
    林靜吟
    高長安

    回覆刪除
  30. 傅潤馨
    劉映辰
    鍾欣庭

    回覆刪除
  31. 陳昱憲
    劉映辰
    黃怡瑄

    回覆刪除
  32. 傅潤馨
    黃昱勇
    林庭安

    回覆刪除
  33. 高長安 陳昱憲 劉映辰

    回覆刪除
  34. 陳昱憲
    楊適全
    李佳琦

    回覆刪除
  35. 鄭詠誠
    高長安
    鐘武峻

    回覆刪除
  36. 劉映辰陳昱憲 楊適全

    回覆刪除
  37. 黃怡瑄
    林靜吟
    鍾武峻

    回覆刪除
  38. 鍾欣庭
    江羿瑭
    劉映辰

    回覆刪除
  39. 高長安
    黃怡瑄
    楊適全

    回覆刪除
  40. 鄭詠誠2點
    鍾武峻2點
    陳昱憲5點
    高長安6點
    黃昱勇1點
    楊適全4點
    王伯淞1點
    鍾欣庭2點
    林靜吟2點
    黃怡瑄3點
    林庭安1點
    江羿瑭2點
    劉映辰7點
    阮詩晴1點
    李佳錡1點
    傅潤馨2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