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空氣污染


空氣是維持生命所必須的要素,但是因為它看不見,沒有缺乏的危機,常常容易使得我們忘記它的重要性,因而任意地污染它,終而自常惡果而不自知。以下是有關空氣污染的相關報導,請你點選觀看後回答以下問題:
影片一:

影片二:沙塵暴


影片三:國光石化對於台灣地區空氣品質的影響

影片四: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KHq-KAJrw&feature=youtube_gdata

看完影片,以下有幾個問題請你發表:
1.你覺得新店地區的空氣品質好嗎?如果不好,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空氣污染的來源有哪些?請至少列出5種。
3.國光石化投資案目前尚在環境評估當中,但是因為它所帶來的污染與經濟效益產生嚴重的衝突,因而引起廣泛的討論。(1)如果你是當地的居民,你會贊成嗎?為什麼?(2)跳脫當地居民的需求,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思考,你會贊成嗎?

回答範例: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2.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因為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                    ,因為                     。

40 則留言:

  1. 回答範例: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好
    2.汽.機車排放廢氣.工廠排放廢氣.抽菸.任意燃燒垃圾.營建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 ,因為我們在繼續污染空氣會使地球發燒發生世界末日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會 ,因為反正我不住這裡 。

    回覆刪除
  2. 回答範例: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2.汽車排洩的氣體
    2.1.抽菸2.開車排泄廢氣3.任意燒垃圾4.工廠排放廢氣5.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不贊成 ,因為會污染整個市區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贊成,因為地球只有1個沒有第2個地球 。

    回覆刪除
  3. 我是陳昱憲
    1.不好 因為晚上都有一些車子跑來跑去!
    2.1.抽菸2.工廠排放廢氣3.氣.機車排放廢氣4.任意燃燒垃圾5.施工非陳破壞空氣品質
    3.1. 不會 因為會汙染地底有些生物會活不下去 2. 不會 因為那邊的居民有可能會活不下去 而且會減少33天的壽命

    回覆刪除
  4.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 人類太常開車 排放太多的廢氣
    2.汽機車排放廢氣 人們常常抽菸 工廠排放廢氣 任意燃燒垃圾 營建施工的飛塵破壞空氣品質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贊成 ,因為可以提供工作機會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 ,因為地球已經快承受不起這些污染了! 。

    回覆刪除
  5. 回答範例: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太好,汽機車廢氣。
    2.(1)汽機車廢氣(2)燒垃圾(3)抽菸(4)工廠廢氣(5)工地的塵沙。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反對,因為這會影響自己的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也反對,因為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一旦做了就無法反悔了。

    回覆刪除
  6. 回答範例: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好
    2.汽車排放廢氣 工廠排放廢氣 燃燒垃圾 抽菸 放屁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 ,因為如果我們在繼續污染下去第球會滅亡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會 ,因為如果地球在被污染可能以後就看不到一些動物,我們也有可能會滅亡

    回覆刪除
  7. 回答範例: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中等 不是非常好也沒有很糟 汽機車排放的廢棄 道路施工的塵土 二手菸 任意焚燒垃圾 工廠排放廢氣
    2.1.汽機車排放的廢棄 2.道路施工的塵土 3.二手菸 4.任意焚燒 5.工廠排放廢氣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贊成,因為對於人類或動物的健康有害如:空氣污染對身體不好。
    動物也是向鴨子吸入過量的戴奧辛變有毒鴨子。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食物原料人都會受到引響增加人體的負擔。

    回覆刪除
  8.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大好 因為有許多運砂石的車 還有運畜牲的車經過
    2.汽機車廢氣 工廠排放廢氣 氣溶膠 (包括:殺蟲劑、消毒劑、衛生消毒劑、清潔劑和髮膠) 來自沙漠區或缺乏植被地區所颳起的風沙
    火山活動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反對 ,因為 即使可以得到很多利益 但是會汙染地球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也反對 ,因為 還是會汙染地球。

    回覆刪除
  9. 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因安坑那裡建設了焚化爐,污染空氣品質
    2.氣、機車排放廢氣 任意燃燒垃圾 工廠排放廢氣 炒菜排放的油煙 香菸的煙氣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不贊成,因為六輕已經嚴重污染空氣,再加上八輕,空氣會變的相當不好,而且影響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 不贊成 ,因為這樣會嚴重的污染空氣,使地球的壽命減短。

    回覆刪除
  10.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因為人們都開車出門,排放許多廢氣,應該要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工廠排放廢氣,任意燃燒垃圾,汽機車排放廢氣,煮飯的油煙,二手菸污染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贊成,因為石化廠所排放的廢棄物會影響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會污染地球,使地球暖化。

    回覆刪除
  11.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還算是不錯
    2.[1]汽.機排放的廢氣[2]工廠排放的廢氣[3]任意燃燒垃圾[4]石化廠排放的廢氣[5]二手菸的汙染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會",因為建立石化廠的話當地居民的孩子就會回來工作。(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贊成,因為會污染空氣品質。

    回覆刪除
  12. 回答範例: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還好,還可以接受.
    2.工廠廢氣、汽車廢氣、燃燒垃圾、塑燃燒膠、抽煙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贊成,因為我覺得人的健康比金錢重要多了。(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還是不會贊成,因為就算有工作機會,我也不要用我的健康換取工作。

    回覆刪除
  13.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還好,因為有汽機車的廢氣污染
    2.(1)汽機車排放廢氣(2)工廠排放廢氣(3)任意燃燒垃圾(4)施工的飛塵(5)二手菸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反對,因為會危害人們的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會汙染地球。

    回覆刪除
  14. 回答範例: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很好,因為汽機車的排廢物過多,和工廠的排放物。
    2.汽機車排放廢物、任意燃燒垃圾、工廠排放廢氣、抽二手菸、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贊成,因為這樣動物和我們人類位活不下去。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地球的會被汙染。

    回覆刪除
  15. 我是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 機汽車都會排放許多廢棄
    2.汽機車排放廢氣 任意燃燒垃圾 工廠排放廢氣 二手煙污染 營建施工的飛塵破壞空氣品質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反對,因為對人類的健康有害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反對,因為會汙染地球。

    回覆刪除
  16. 回答範例: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還算好
    2.1.抽菸2.開車排泄廢氣3.任意燒垃圾4.工廠排放廢氣5.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反對,因為會影響自己的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地球只有1個。

    回覆刪除
  17. 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 汽車排放太多的廢氣
    2.汽機車排放廢氣.工廠排放廢氣.抽菸. 任意燃燒垃圾 營建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 ,因為 不但污染環境 地球已經快承受不起這些污染 。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 ,因為 會污染整個市區 。

    回覆刪除
  18. 我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還算好,有些汽車排放之廢棄,但也算少
    2.火力發電廠,交通運輸的污染,工業污染,家庭瓦斯洩漏,、風暴(造成沙塵暴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應該還是會反對 ,因為雖然會有許多的利益,與工作機會
    ,但他所造成的種種破壞與汙染,卻也是當地居第一個承受,也最嚴重 。(2)
    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 更會反對 ,因為 那些利益大都是當地居民獲得,自己卻會被他們造
    成的汙染引響,很不功平 。

    回覆刪除
  19. 回答範例: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因為都是汽車、機車排放廢氣
    2.氣、機車排放廢氣、陸上土石飛揚、工廠排放廢氣、任意燃燒垃圾、抽菸。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因為 。
    (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 ,因為 。

    回覆刪除
  20.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因為汽.機車都會排放廢氣
    2.1.氣.機車排放廢氣2.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氣3.任意燃燒垃圾4.抽菸5.工地的沙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 不會贊成,因為 這樣會讓空氣繼續惡化下去變的越來越不好。(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會讓當地居民的受命減少,讓地球產生更多污染。

    回覆刪除
  21.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人類太常開車了,廢氣排放太多
    2.二手菸,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任意燃燒垃圾,石化廠排放的廢氣,工廠排放的廢氣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因為會污染空氣。(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會,因為會讓一些農產品的品質受影響。

    回覆刪除
  22. 回答範例: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好
    2.硫氧化物.抽菸.工廠排放廢氣.汽機車廢氣.燒垃圾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同意,因為會影響自己的健康。(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贊成,因為對大家的健康都不好。

    回覆刪除
  23. 回答範例:我是 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不好,因為可能是黃沙。
    2.空氣污染的可能性士汽、機車排放廢氣,任意燃燒垃圾,工廠排放廢氣,二手煙污染,營建施工的飛塵。
    3.(1)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我不會,因為廢氣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2)以一位地球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我不知道。

    回覆刪除
  24. 傅潤馨
    鍾武峻
    林庭安

    回覆刪除
  25. 鐘欣庭
    陳昱憲
    楊適全

    回覆刪除
  26. 黃昱勇.劉映辰.王柏淞

    回覆刪除
  27. 王柏松
    陳昱憲
    李菱

    回覆刪除
  28. 鍾武峻.王昱茹.鄭君君

    回覆刪除
  29. 高長安 鍾武峻 傅潤馨

    回覆刪除
  30. 江羿瑭、鄭詠誠、黃怡瑄

    回覆刪除
  31. 鄭詠誠
    劉映辰
    鍾欣庭

    回覆刪除
  32. 傅潤馨
    林庭安
    劉映辰

    回覆刪除
  33. 高于翔楊適全阮詩晴

    回覆刪除
  34. 鄭詠誠
    鍾欣庭
    王伯松

    回覆刪除
  35. 阮詩晴
    鄭詠誠
    王柏松

    回覆刪除
  36. 王柏淞
    鍾武峻
    阮詩晴

    回覆刪除
  37. 鍾武峻
    鍾欣庭
    黃昱勇

    回覆刪除
  38. 傅潤馨
    阮詩晴
    王柏淞

    回覆刪除
  39. 傅潤馨
    鍾武峻
    林庭安

    回覆刪除
  40. 鐘武峻 楊適全 阮詩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