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加工食品

新鮮、自然的食物是最好的,但是現代人很難避免食用到加工食品,例如在超市或大賣場的貨架上,我們都會看到像是火腿、香腸、漢堡肉餅、可樂、汽水、乳酸菌飲料、調味汁、乳酪、即食麵、醬菜、醬瓜、餅乾、蜜餞、罐頭和油炸食品等,這些我們平常都會買回家中飲食,而這些都是加工食品。



一、食品加工時所需的添加物
事實上,加工食品和食品添加物是非常密切的。什麼是食品添加物呢?各位想一想,比較天然的食物例如蔬菜,冬天白菜太多了,會怎樣去處理?是會把它曬乾或是放些鹽巴處理,簡單地說所謂的食品添加物:「就是食品中原來沒有的物質,為了某些目的,在加工製造過程中添加進去的」,目前合法的食品添加物約為十七大類五百多種,其實還有很多,每天都在增加。


二、為什麼食品要加工?

食品加工(加入添加物)的目的大致可分為:

1保存食物:可以防腐、殺菌。

2增加感官:色、香、味、口感。

3加工需要:快速、方便、減少人工並降低成本。

4營養需求:為了營養而添加進去,例如嬰兒奶粉添加了許多營養物質(高蓋、DHA等)。
 
 
三、常見的食品加工方法: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加工食品 ,主要是利用以下幾種加工方法 :低溫冷凍法 、高溫殺菌法 、低溫殺菌法 、乾燥法 、醃漬法 、發酵法 、添加防腐劑和食用色素 或是利用放射線等 。


四、加工食品選購與食用時的注意事項:
加工食品在日常生活中 ,提供人類許多便利之處 ,但若在選購 、貯存或食用時方法錯誤 ,反而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所以應謹慎地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 、檢查食品包裝上的標示、認明包裝上具有檢驗合格的標章等 ,再依不同加工食品的特性 ,細心地保存 ,適當地烹調 。相信多樣化的食品 ,更能一飽人們的口福。

參考網頁:加工食品的奧秘


食品合格標章圖示


以下老師有幾個問題請你發表:
1.什麼是加工食品?
2.你曾經食用過哪些加工食品?請舉出6種。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哪些?請列出2種。
4.利用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哪些?請列出2種。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哪些東西呢?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什麼方法加工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哪些?請列出2種。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什麼才不會使得食品變質或發霉呢?(請至少列出3點注意事項)


發表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2.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     、2.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     、2.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2.           3.    。       

23 則留言:

  1.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的食物」。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麵包 麵 豆漿 起司 奶茶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水餃 、2.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罐頭 、2.玻璃罐裝的牛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和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 發酵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 、2.肉鬆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到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2.密封後存放在乾燥 陰涼的地方 3.要將蓋子和瓶口擦乾淨在蓋上 以免發霉 變質 。

    回覆刪除
  2. 我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的食物」。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麵包.豆漿.漢堡肉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貢丸 、2.炸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綠巨人玉米 、2.玻璃罐裝牛.羊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 、2.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密封好或到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2.包裝食品應妥善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3.醃漬食品每次取用時,將蓋子及瓶口擦乾在蓋上 。

    回覆刪除
  3. 我是陳昱憲
    1.是將天然食品經過處理後製程.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
    2.養樂多.牛奶.泡菜.吐司.蛋餅.麵筋!
    3.冷凍雞塊.冷凍貢丸!
    4.奶茶.牛奶!
    5.麵筋.香腸!
    6.發酵法!
    7.牛肉乾.小魚乾!
    8.要將之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洳冰箱冷藏.將蓋子瓶口擦乾淨!

    回覆刪除
  4.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是將天然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考減緩食物腐敗,也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即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豆乾 巧克力 冰淇淋 起司 吐司 水餃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冰淇淋 、2.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 綠茶 、2.罐頭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or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 牛肉乾 、2. 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別放太久儘早食用完畢 、2. 應將瓶口差事後再放入冰箱 3. 不可以沾有油脂或有水的餐具食用,以免汙染 。

    回覆刪除
  5.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是當處理後製成,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也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及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冰淇淋、洋芋片、壽司、炸雞,仙草蜜、巧克力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冷凍炸雞塊、2.冷凍薯餅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奶茶、2.罐頭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糖或鹽,減緩食物的腐敗。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肉鬆、2.牛肉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再蓋上2.將它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3.妥善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發表範例: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適當處裡後製成的食品」。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1.泡麵2.巧克力3.冰淇淋4.海苔5.牛肉乾。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魚丸、2.冷凍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奶茶、2.玉米罐頭。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鹽或糖。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小魚乾、2. 肉鬆。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將瓶口擦乾淨、2.每次取好要吃的量3.吃不完要放冷藏,並盡快吃掉。

    回覆刪除
  7. 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可幾緩食物腐敗的速度,也可增加食物的變化即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養樂多 冰棒 雞塊 巧克力 冰淇淋 汽水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雞塊、2.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玉米、2.利樂包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2.肉鬆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不可沾有水貨油脂的餐具使用,以免汙染、2.偉次取用剛好可以吃完的分量3.務必ˋ以清潔之抹布差是蓋子及瓶口。

    回覆刪除
  8.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的,可減緩腐敗的速度,也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及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巧克力.冰琪淋.養樂多.肉鬆.泡菜.雞塊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雞塊、2.冷凍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罐頭、2.牛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2.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應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以免罐頭氧化、2. 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3.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在蓋上,以免發霉.變質。

    回覆刪除
  9.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裡後製成,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雞塊、優酪乳、薯條、水餃、包子、巧克力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水餃2.冷凍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利樂包2.玻璃罐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糖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小魚乾2.肉鬆。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在蓋上2.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3.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

    回覆刪除
  10. 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是將天然的食物京是當處理後製成的」。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1)巧克力(2)冰淇淋(3)貢丸(4)起司(5)雞塊(5)豆漿(6)冰棒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貢丸 、2.冷凍水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奶茶 、2.牛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 發酵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 肉鬆 、2.魷魚絲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蓋子擦完在蓋上 、2.存放在乾燥或陰涼的地方 3. 到入保鮮盒冰箱冷藏 。

    回覆刪除
  11.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就是食品中原來沒有的物質,為了某些目的,在加工製造過程中添加進去的」。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汽水,乳酪、即食麵、醬菜、醬瓜、餅乾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冷凍雞塊、2.冷凍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奶茶 、2.羊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和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小魚乾、肉鬆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再蓋上2.將它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3.將瓶口擦乾淨。

    回覆刪除
  12.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食物經適當處理然後製成,減緩食物腐敗速度,增加食物變化及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巧克力,奶茶,洋竽片,優酪乳,魷魚絲,泡菜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水餃2.冷凍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利樂包奶茶2.玉米罐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2.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2.妥善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3.取用後,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後再蓋上,以免發霉變質。

    回覆刪除
  13.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自成後,可以減緩食物的速度,也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及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吐司、豆漿、香腸、優酪乳、肉鬆、奶茶 。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貢丸、2.冷凍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奶茶、2.玉米罐。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或鹽,減緩食物的腐敗。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加入無害的微生物,而發酵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小魚乾、2.魷魚絲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不可以用沾有有只會水的餐具用取,已免汙染、2.每次取用剛好可以吃完的分量3.封好再陰涼處

    回覆刪除
  14. 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天然的食物經世當處理後製成,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食速度,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及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1.吐司2.泡麵3.豆腐4.豆乾5.飲料6.玉米罐頭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貢丸2.炸雞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羊奶2.玉米罐頭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 牛肉乾2.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蓋子的瓶口、2.保鮮膜包起來3.封起後放在陰涼處。

    回覆刪除
  15.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1.壽司2.巧克力3.貢丸4.豆腐5.豆漿6.冰棒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水餃2.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牛奶2.奶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添加了大量的糖或鹽,減緩食物的腐敗。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Z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小魚乾2.魷魚絲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密封後,存放在陰涼或乾燥的地方
    2. 每次取用完畢,必須將蓋子及開瓶口擦乾淨在蓋上3.若無法食用完畢,可將食物密封好或放入保鮮盒,放入冰箱

    回覆刪除
  16. 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 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可以添增食物的變化即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壽司 章魚燒 泡麵 奶茶 果凍 起司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薯條、2.冷凍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利樂包飲料2.鐵鋁類罐頭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 發酵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烏魚子、2.牛肉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是否用保鮮膜 保鮮盒裝好2.封閉後是否有放在乾燥處依照包裝說明上進行保存3.取用後因將蓋口用乾淨的紙巾擦乾

    回覆刪除
  17. 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實務適當的處理」。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香腸 蛋糕 吐司 火腿 鮮奶 熱狗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炸雞塊 、2.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牛奶 、2.綠巨人玉米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 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乳 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魷魚絲 、2.肉鬆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放在冰箱冷藏 、2.放在乾燥應良的地方 3.將蓋子擦乾淨 。

    回覆刪除
  18. 發表範例:
    我我是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適當處理後製成」。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起司 麵包 豆漿 奶茶 麵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水餃、2.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罐頭、2.玻璃罐羊乳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2.肉鬆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應將之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以避免罐頭氧氣危害健康、2.幫裝食品應妥善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地方,或依包裝說明的方法進行保存3.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在蓋上,以免發霉,變質 。

    回覆刪除
  19.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京是當處理後製程,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也能增加食物的便即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1.麵包2.可口可樂3.漢堡4.薯條5.蛋塔6.冰淇淋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水餃、2.冷凍雞塊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玻璃罐飲料、2.鋁箔包飲料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鹽和糖"。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肉乾、2.肉鬆。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要密封好,避免氧化2.密封後要存放在乾燥陰3.取用後,要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

    回覆刪除
  20. 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將天然的食物經過適當處理後製成,可減緩食物腐敗的速度,也可以增加食物的變化即可利用性。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豆腐、巧克力、泡麵、起司、麵包、豆漿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 冷凍水餃、2.貢丸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 玉米罐頭、2.牛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糖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2. 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將蓋子及瓶口擦乾淨在蓋上、2.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3.密封好或倒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回覆刪除
  21. 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就是食品中原來沒有的物質,為了某些目的,在加工製造過程中添加進去的」。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麵包、麵條、餅乾、蜜餞、可樂、優酪乳。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水餃、(2)火鍋類。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玉米罐、(2)羊奶。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魷魚、(2)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應將之密封好或到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
    (2)密封後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3)將瓶蓋擦乾再蓋上。

    回覆刪除
  22. 發表範例:
    我是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豆干」。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麵包、豆干、火腿、泡麵、起司、奶茶。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冷凍雞塊、2.冷凍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放入鐵罐、2.放入玻璃罐。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糖、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肉鬆、2.牛肉乾 。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蓋子擦乾淨。、2'瓶口擦乾淨。3.最後再蓋上。

    回覆刪除
  23. 發表範例:
    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加工食品是「為日常生活提供許多便利」。
    2.我曾經吃過的加工食品有:炸機 紅茶 可樂 起士
    3.利用低溫冷凍加工的食品有:l.貢丸 、2.水餃
    4.高溫殺菌加工的食品有:1. 玉米罐、2.羊奶罐
    5.利用醃漬法加工的食品是在食物中添加了鹽。
    6.我們常喝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是用 發酵法加工而成的。
    7.利用乾燥法加工的食品有:1.牛肉乾
    、2. 小魚乾。
    8.取用醃漬食品後(無法一次吃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蓋子擦乾淨。、2'瓶口擦乾淨。3.最後再蓋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