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檢驗自己的飲食行為

從小一到現在已學過許多飲食與營養的知識,請你反省自己的飲食行為,並試著擬定改進的方法吧。

請找出自己3個待改善的飲食行為,並設定想要達成的目標與解決方案。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
(二)我的解決方案: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
(二)我的解決方案: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
(二)我的解決方案:




回答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喝太多的含糖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喝開水,少碰汽水、果汁等含糖飲料。
(二)我的解決方案:
1.自己設定每週喝飲料的瓶數,並逐週減少,達成1週不超過1瓶的目標。
2.真的想喝的話,仔細看營養標示,仔細選擇,降低過多熱量的累積。

26 則留言:

  1.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時常吃糖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糖果
    (二)我的解決方案:別買糖果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少吃青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青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青菜少吃肉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晚吃早餐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按時定量吃早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一點吃早餐

    回覆刪除
  2. 回答範例: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挑食 什麼都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逼自己多吃自己不敢吃的東西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多炸的食物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減少吃炸的量
    (二)我的解決方案:慢慢的減少 減少到一個月吃一次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常喝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減少飲料數量
    (二)我的解決方案:補習時再買來配點心喝就好

    回覆刪除
  3.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蔬菜吃很少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蔬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先一天肉類食物吃少一點 蔬果吃多一點 慢慢的養成習慣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午餐和晚餐有時不是正餐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盡量吃正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被不是正餐的食物吸引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早餐吃關東煮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要常吃關東煮
    (二)我的解決方案:吃早餐店的早餐

    回覆刪除
  4. 回答範例: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任何食物都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用念力說服自己覺得食物很好吃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早、午餐一起吃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兩餐分開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睡早起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愛吃巧克力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儘量控制自己吃巧克力的欲望
    (二)我的解決方案:腦子一直想吃太多巧克力會變胖,讓自己不想吃

    回覆刪除
  5. 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少喝含糖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喝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和家人約定 簡少喝含糖飲料的次數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蔬菜吃很少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蔬菜.少吃肉
    (二)我的解決方案:每天都少吃肉 多吃蔬菜 慢慢的養成習慣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油炸食物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油炸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減少油炸食物 1個月吃1次慢慢的改成都不吃

    回覆刪除
  6. 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速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每天少吃點速食類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喝白開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1個禮拜至少喝2次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如果不喜歡吃就只好忍耐的吃下去這樣對以後的身體有幫助

    回覆刪除
  7.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安食吃飯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睡早起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糖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糖果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正餐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挑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蔬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挑食

    回覆刪除
  8.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青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自己每天至少要吃一小盤的青菜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三餐吃太少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一點
    (二)我的解決方案:一天中只能吃3餐不能吃其他東西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愛吃甜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甜食,控制自己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能買甜點.零食

    回覆刪除
  9.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速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每個禮拜少吃一點素食。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麵包等等的,減少速食的食用率。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方面。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將喝飲料率降低。。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喝白開水,減少醣分的攝取。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難吃的海鮮及噁心的雞肉。
    (二)我的解決方案:逼迫自己吞下去,絕對不要嘗到味道。

    回覆刪除
  10. 回答範例:
    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餐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按時吃三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22:00睡覺 7:00起床 7:30吃早餐 12:00吃午餐 18:30晚餐 如果行的通的話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常常喝飲料
    (二)我的解決方案:常喝會跟妹妹一樣fat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速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要常吃炸雞
    (二)我的解決方案:心中想不要吃

    回覆刪除
  11. 我是陳昱憲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速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點炸的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點麵包代替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每天喝不超過5瓶飲料
    (二)我的解決方案:用水代替飲料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餐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盡量三餐定時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常吃早餐店的早餐

    回覆刪除
  12.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多甜品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甜品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自己一週最多吃一樣甜品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用太多含咖啡因的飲品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一天只喝一杯含咖啡因的飲品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自己一天只喝一杯含咖啡因的飲品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喝太少白開水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一週至少喝200c.c.的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自己一週一定要喝200c.c.的水

    回覆刪除
  13. 我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常在餐前有較劇烈活動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在餐前盡量做靜態活動,如看書
    (二)我的解決方案:制訂行程表在某些時間做靜態活動,某些時間做動態活動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有時會吃一些垃圾食物與含糖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控制成一個月一次
    (二)我的解決方案:請父母把自己所有零用錢拿走,使自己無法買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食物長狼吞虎嚥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把用餐時間盡量延長
    (二)我的解決方案:請父母與同學管教

    回覆刪除
  14.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按食吃飯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一點吃早餐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糖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糖果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正餐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挑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蔬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挑食

    回覆刪除
  15.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下太多的鹽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一些有鹽的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算出一天吃下鹽的含量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肉吃太少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均衡的吃肉和蔬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均衡的達到平均效果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錯過三餐時間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固定三餐的時間
    (二)我的解決方案:自己記得吃飯
    我是黃昱勇

    回覆刪除
  16.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多油炸食物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盡量少吃一些
    (二)我的解決方案:保持一個月吃兩次的習慣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多鹽類食物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要吃太多鹽類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對自己一天吃的鹽做紀錄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有時三餐不定時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準時吃三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作一張時間表提醒自己
    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上:

    回覆刪除
  17.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按食吃飯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一點吃早餐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糖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糖果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正餐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挑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吃蔬菜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挑食

    回覆刪除
  18. 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喝太多含糖的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開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仔細檢查看營養標示,並計算出熱量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常錯過用餐時間,三餐不定時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要在準時的時間吃飯
    (二)我的解決方案:少在不是正餐時吃零食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只挑自己愛吃的食物種類食用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減少自己不愛吃得東西
    (二)我的解決方案:去克服不愛吃的東西

    回覆刪除
  19.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喝太多含糖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喝含糖飲料,多喝點白開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幾個禮拜喝幾次就好,平常時間喝開水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常食用油炸類的東西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油炸類的東西,多吃營養的東西
    (二)我的解決方案:和家人約定,每一個月會吃幾次,如果沒達成.....會被受罰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只挑自己愛吃的東西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試著吃不同的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平常多嘗試不同口味,或逼自己去吃

    回覆刪除
  20.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假日時三餐不定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早睡早起
    (二)我的解決方案:到吃飯時間時,先放下手邊的工作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能挑食
    (二)我的解決方案:有肉吃肉,有菜吃菜,有魚吃魚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喜歡吃甜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才不會變胖
    (二)我的解決方案:每禮拜攝取1.2次就好

    回覆刪除
  21.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三餐不定時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定時吃三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設定鬧鐘,提醒自己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愛吃甜品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甜品
    (二)我的解決方案:規定自己少吃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含糖飲料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常喝飲料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喝白開水,減少含糖飲料

    回覆刪除
  22. 回答範例:
    我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太晚吃早餐晚餐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正常用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點吃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多糖果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糖
    (二)我的解決方案:少買糖果一個禮拜吃ㄧ次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吃太鹹(重口味)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吃太鹹的食物
    (二)我的解決方案:多吃清淡的食物

    回覆刪除
  23. 回答範例:
    我是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挑食
    (二)我的解決方案: 每天至少都要吃蔬菜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少喝飲料
    (二)我的解決方案:用白開水來代替飲料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三餐都要正常
    (二)我的解決方案:早一點吃早飯

    回覆刪除
  24. 回答範例:
    我是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偏食
    (二)我的解決方案:營養均衡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餐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影響學習,三餐不定
    (二)我的解決方案:每天吃三餐,不偏食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速食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不吃太多油脂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常吃炸雞

    回覆刪除
  25. 回答範例:
    我是卞志霖,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午餐和晚餐有時不是正常吃的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盡量吃正餐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被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
    (二)我的解決方案: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
    (二)我的解決方案:

    回覆刪除
  26. 回答範例:
    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如下:
    一、待改善的飲食行為:偏食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每樣樣都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不要挑食
    二、待改善的飲食行為:飲料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多喝白開水
    (二)我的解決方案:每一個禮拜只能喝開水

    三、待改善的飲食行為:誤餐族
    (一)想要達成的目標:每一餐都吃
    (二)我的解決方案:自己記得吃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