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營造校園安全生活

意外事故是生活中的不定時炸彈,如果未能事先預防,往往容易造成身體的傷害。因此事先預防與事後的急救處理措施顯得格外重要。

校園是學童長時間生活的場域,校園安全格外重要,然而校園安全除了師長們的努力把關外,同學們也應主動察覺與配合,才可以讓自己在安全、舒適的校園中學習與生活。

以下老師有幾個問題請你發表:
1.在你的經驗裡,校園中(含班級教室)曾經發生過哪些另你印象深刻的意外傷害事件呢?
2.承第1題,這個意外事件發生的原因為何?
3.承第1題,如果事先能做到哪些預防的工作,將可以避免本事件的發生呢?
4.你覺得校園中目前還有哪些地方是可能會發生意外事故的呢?
5.承第4題,針對這些可能會發生意外事故的地點,你有哪些預防與改善的建議呢?

發表範例: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
2.
3.
4.
5.

21 則留言:

  1.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跑步跌倒
    2.失足
    3.跑步時不要太快
    4.轉角處
    5.再經過轉角處的時候要慢一點 避免和他人相撞

    回覆刪除
  2. 發表範例: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把石頭吞下去
    2.有人往他的嘴巴丟下去
    3.嘴巴盡量不要張開
    4.遊樂器材
    5.不要逼自己去玩不敢玩的器材

    回覆刪除
  3. 發表範例: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撞到牆壁流血
    2.牆壁沒有黏上軟綿
    3.不要玩太危險的遊戲
    4.遊樂器材
    5.按時檢查有沒有東西掉落或損壞

    回覆刪除
  4.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在生態池遊樂場玩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倒掛在竿子上,結果有然去鬧他,讓他跌下來了
    2.他因為好玩而去弄那個人,結果害她摔下來頭撞到腳流血了
    3.要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手要抓緊才不容易摔下來,旁邊的人看到有人要開玩笑時要制止他
    4.籃球場、遊樂場
    5.可以把圍牆作高一點,以免有東西跑出去或飛進來~

    回覆刪除
  5.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有人的頭被遊樂設施的滑輪打到流血。
    2.在經過途中沒注意到有人在玩,因此被快速經過的滑輪撞傷。
    3.圍住那一個區域,要玩的人再走進去。
    4.凹凸不平的操場。
    5.改成專門的跑道。

    回覆刪除
  6. 發表範例: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同學在跑道上跑步時,有人故意將異物往他身上丟,造成驚嚇
    2.別人太頑皮,才會做出這種事情
    3.大家都排好隊伍,輪流練習,不要玩鬧
    4.遊樂場的溜滑梯
    5.正確的使用溜滑梯,不要由下往上爬

    回覆刪除
  7. 我是陳昱憲
    1.在操場跑步中有2個人拿石頭丟在跑步的人讓那個人一直不停的咳嗽!
    2.那2個人是因為無聊沒事做才會丟石頭!
    3.不要在那裡放石頭!
    4.轉角處!
    5.在轉角處裝攝影機!

    回覆刪除
  8. 發表範例: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在60公尺的跑道:有某人丟出防滑顆粒至跑道,在跑步的某人因而吞進了防滑顆粒。
    2.因為在跑步的那個人受到大家的排擠
    3.將跑道上的小石頭清理乾淨、請同學不要嘻鬧
    4.1.大王椰子樹下、2.走廊轉彎處
    5. 1.盡量避開椰子樹2.不要在走廊上跑步

    回覆刪除
  9.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一個小弟在抬餐時,在廚房前的空地奔跑,卻不幸踩到香蕉皮而滑倒
    2.他在和人嬉戲奔跑
    3.到廚餘時盡量不要倒到廚餘桶外
    4.廚房.廚房前空地
    5.經過那些地點時盡量不要奔跑嬉戲

    回覆刪除
  10. 發表範例: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跟別人把受害人從樓梯上拉下來。
    2.想跟他玩,他不跟我們玩,而去拉她。
    3.不要強迫他跟我們玩。
    4.轉角處
    5.過轉角處要放慢速度,避免與他人相撞受傷。

    回覆刪除
  11. 發表範例:我是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跌倒。
    2.踩到水果皮跌倒。
    3.不將吃過的水果皮亂丟。
    4.轉彎。
    5.走慢一點,避免相撞。

    回覆刪除
  12.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地點:走廊轉角 傷者:我同學... 他走過轉角,地上一灘水,踩過去,咻~~碰,跌倒受傷,耳朵縫5針
    2.走廊旁有排水溝有異物堵住,無法流通,導致水流出來。
    3.定時定期清理排水溝,並再走路時這一安全。
    4.跑道遊樂區:草地被雨淋溼會變的十分濕滑
    5. 用圍籬圍起來,規定只能走樓梯,並設置無障礙坡道。

    回覆刪除
  13. 發表範例: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我們在當衛生隊時,有一位小弟,在抬餐時,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滑倒。
    2.抬餐時奔跑。
    3.抬餐時不要奔跑。
    4.教室
    5.不要再教室奔跑

    回覆刪除
  14. 發表範例: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在60公尺發生事件,在我們班有一位男生吃到那裡地上的石頭。
    2.有人覺的很好玩,所以就拿那裡地板上的石頭丟ㄊ。
    3.不要把石頭放那裡,不要在那裡玩樂。
    4.樓梯
    5.不要在梯間玩樂。

    回覆刪除
  15. 發表範例: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有兩個人在跑道上丟防滑顆粒,在跑步的那個人把石頭吞進去了,後來他一直吐一直吐終於把防滑顆粒吐出來了
    2.因為那兩個人太頑皮了,在跑道上丟防滑顆粒
    3.除了跑步的人以外,大家都不行在跑道上,而且不能玩防滑顆粒
    4.遊樂場
    5.定期保養.檢查有無損壞

    回覆刪除
  16. 我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同學的手指被被遊樂器材夾傷,幾乎斷掉
    2.在玩滑輪時,手指不小心伸入滑溝,被把手夾到
    3.在滑溝及把手上加裝軟墊
    4.走廊轉角處,經常有人在走廊上奔跑,在轉角處互撞
    5. 強制規定走廊不准奔跑,或在轉角處新增緩衝區

    回覆刪除
  17. 我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用跑的下樓梯,結果跌倒流鼻血。
    2.用跑的 沒踩穩
    3.走樓梯時不能用跑的
    4.轉角
    5.用走的不要用跑的

    回覆刪除
  18.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地上有香蕉皮,害他人滑倒
    2.亂丟垃圾
    3.看到地上有垃圾將它撿起OR走路時眼睛放大...
    4.走廊
    5.在走廊上時不要奔跑,打球

    回覆刪除
  19. 發表範例: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某某人在抬餐時,有香蕉皮掉在地上,而跌倒
    2.亂丟垃圾
    3.先把垃圾撿起來
    4.轉角處
    5.用走的,才不會撞在一起

    回覆刪除
  20. 發表範例: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像是最常發生的拉椅子一個下午 小學三年級的男生 把同班同學的椅子拉開 使那個女生後兩節脊髓斷裂住院(別校的非此人)
    2.男生和女生吵架而發生的
    3.盡量不要發生口角
    4.走廊轉角
    5. 減少轉角處出現

    回覆刪除
  21. 發表範例: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男生將女生的椅子拉開
    2.因為他覺得很好玩
    3.要坐下時先看一下椅子
    4.走廊彎角
    5.要轉彎時不要用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