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98學年度六年級健康與體育教學簡報-隱形殺手

http://mail.chtes.tpc.edu.tw/~bx503/tech/09802

看完簡報後,以下有幾個問題請您發表意見(3個問題都要回答)。

問題一:你生活周遭有些噪音問題?
問題二:針對以上噪音問題你自己有辦法解決或改善嗎?如果不行,你該怎麼辦?
問題三:你如何保護自己的聽覺?

發表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

噪音檢舉的類別與方式:http://mail.chtes.tpc.edu.tw/~bx503/tech/noise.doc

35 則留言:

  1. 我是王芷筠,針對問題1.你生活周遭有些噪音問題鄰居放音樂太大聲
    問題二:針對以上噪音問題你自己有辦法解決或改善嗎?不行如果不行,你該怎麼辦?委婉的跟他們講聲音不要開太大會吵到鄰居
    問題三:你如何保護自己的聽覺?聽mp3不要用耳機聽也不能放太大聲

    回覆刪除
  2. 我是黃奕寧,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其實週遭環境都有許多噪音!但人們總是不去理會~但其實都已經傷害了自己的耳朵!

    針對問題二我的想法是我自己沒辦法解決~但是政府可以!!

    針對問題三我的想法是盡量少去一些工地~不管在家~出門!都記得隨身帶耳塞!

    回覆刪除
  3. 我是高維澤,針對問題一我的看法是
    有車子行駛的聲音
    我是高維澤,針對問題二我的看法是

    我是高維澤,針對問題三我的看法是
    把窗戶關起來

    回覆刪除
  4. 我是高筱嵐
    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
    要在家裡唱歌時 請選擇適當的時間
    盡量不要在中午或晚上

    回覆刪除
  5. 我是楊慎泓,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晚上鄰居唱卡拉OK,汽機車的喇叭聲,飆車組馬達的聲音

    回覆刪除
  6. 我是周忻珮,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
    1.常常有施工的巨大聲響
    2.我覺得如果受不了九搬家
    3.不在人多吵雜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1.一大早養豬的車就會從前面經過,經過時還一編按喇叭.
    2.沒有.帶耳塞
    3.去警告他們

    回覆刪除
  8. 我是陳正豪

    針對問題一我的回答是
    1.汽車警報器2.夜間車聲3.鄰居吵架

    針對問題二我的想法是
    自己不能改善... 到噪音源 勸告

    針對問題三我的想法是
    說話時盡量輕聲細語 以免吵到別人也傷到自己☆
    睡覺時盡量不要聽音樂長時間♂

    回覆刪除
  9. 我是楊慎泓,針對問題2我的想法是有打電話去委婉的講

    回覆刪除
  10. 我是高筱嵐

    針對問題2把門窗關起來

    針對問題3
    如果太吵可以使用耳塞

    回覆刪除
  11. 我是楊慎泓,針對問題3我的想法是別人講話時講太大聲請他講小聲一點

    回覆刪除
  12. 我是陳學清,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晚上的時候,隔壁有時候會打麻將,喇叭聲很大聲,趙成我們的困擾,所以我們要跟管理員講如果有看到有人在打麻將或按喇叭時,跟他們說一下。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就在家裡用隔音牆,或是多種樹,這樣就不會聽到很多雜音。

    回覆刪除
  13. 我是古宗鑫,針對第一題我的鄰居傍晚2點還在唱卡拉ok
    針對問題二去跟他講好摽在唱ㄌ~!!
    針對問題三代耳塞

    回覆刪除
  14. 我是依婷,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1.騎重型機車在飆車的噪音2.汽車發出的喇叭聲3.夜晚發出的狗叫聲4.夜晚別人講話聲講話5.施工的聲音⊙-⊙
    針對問題二我的想法是應該勸阻他人不要再發出太大的聲音,不然會妨礙到他人
    針對問題三我的想法是應避免去聽MP3的音樂,或者是聲音盡量降低,以免影響到他人

    回覆刪除
  15. 我是徐睿洋,針對問題一我的看法是有小孩被爸媽打發出的慘叫聲。
    我是徐睿洋,針對問題二我的看法是不行,因為我不敢闖進別人家管別人的家事,除非那個小孩自己撥打113。
    我是徐睿洋,針對問題三我的看法是買一個耳塞把自己的耳朵塞住。

    回覆刪除
  16. 我是黃新惠,針對問題一我的意見是
    1.有人在樓下放聲大哭
    2.不行,把窗戶關起來
    3.去告訴她

    回覆刪除
  17. 我是尤鈞弘,我針對問題一的看法是,我家附近經常有狗叫
    聲的噪音。
    我是尤鈞弘,我針對問題二的看法是,沒有辦法解決。我要將我家的窗戶關上。
    我是尤鈞弘,我針對問題三的看法是,我要將自己的耳朵遮住。

    回覆刪除
  18. 我是夏紹剛
    針對問題一我的回答是:
    1.我媽媽一直罵人2.有人深夜喝酒,發酒瘋亂叫
    針對問題二我的回答是:
    1.少惹媽媽生氣2.請警衛制止
    針對問題三我的回答是:
    少大聲講話,保護自己的耳朵,保護別人的耳朵

    回覆刪除
  19. 我是吳柔萱,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汽車發出的喇叭聲
    問題二 行 把窗戶關上
    問題三 保護自己的耳朵 以免造成耳朵的受傷

    回覆刪除
  20. 我是朱玉文,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很多ㄟ 例如吵架,唱歌等
    針對問題二我的想法是吵架打113家暴 唱歌打110報警

    針對問題三我的想法是把門關上

    回覆刪除
  21. 我是黃勖宸,針對問題一.同學講話太大聲(魏嘉緯)。
    針對問題二.有,把他的嘴巴貼起來。
    針對問題三.請他講話輕聲細語。

    回覆刪除
  22. 吼- -...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深奧了點XD?
    我是鄭蜜蜜 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
    1。鄰居吵架過去阻止 阻止不了就開罵!
    2。媽咪ˋ爸爸打小孩的慘叫 我該救他???誰叫那個小孩我老看他不順眼==不要就好了XD<誤>
    3。最好不要去招惹母老虎除非你吃了熊心豹子膽。
    4。同學一直唉唉叫唉不完 班長在那裏當死人風紀還在那邊聊天老看他們不順眼 因為如果我去說"安靜啦"我一定會被公幹 那些人士幾天沒吃飽了==
    5。半夜有瘋"狗"喝醉亂叫所以哩~這個時候該打110
    要不然你繼續讓他叫吧!
    6。不要去招惹媽咪要不然我又要聽他罵人當白痴站在那裏被罵
    7。把棉被全部蓋在身上把耳朵嗚住!
    8。ㄚ飄!!你不要去招惹野狗啦 要不然很吵ㄝ==((被八
    9。台灣人聽不懂國語就像6年5班一樣老師說不要吵你們還吵講不聽ㄝ害我寫錯字==
    10。半夜著火 夭夭久一直 喔伊喔伊叫的這就沒辦法了自認倒楣啦要不然死給他看喔?
         天才小煞魔作完傑作了!

    回覆刪除
  23. 我是葉怡萱,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重型機車飆車
    針針對問題二有
    對針對問題三帶耳塞

    回覆刪除
  24. 匿名提到...
    我是楊翔凱
    問題一:車子的聲音 偶爾有施工
    問題二:我應該沒辦法 但可以請別人幫忙
    問題三:不要常常接近高分貝音量的東西

    回覆刪除
  25. 我是魏嘉緯,針對問題1我的想法是:鄰居在半夜唱卡拉ok.
    針對問題2我的想法是:我有辦法,叫媽媽警告他下次不要再犯要不然就告他噪音污染.
    針對問題3我的想法是:帶著耳塞.

    回覆刪除
  26. 我是黃煜庭
    針對問題一的看法:別棟鄰居打小孩的聲音
    針對問題二的看法:沒辦法,找里長詢問那家的地址,再找警察
    針對問題三的看法:遮住耳朵

    回覆刪除
  27. 我是張珮琦
    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爸媽吵架。
    針對問題二:勸阻他們,如果不行請鄰居。
    針對問題三:遮住耳朵。

    回覆刪除
  28. 我是呂宜軒針對問題一我的看法是有重型機車經過
    問題二我的想法是有
    問題三少去高分貝的地方

    回覆刪除
  29. 老師將同學們對第一題的意見彙整如下:
    王芷筠:鄰居放音樂太大聲
    黃奕寧:其實週遭環境都有許多噪音!但人們總是不去理會~但其實都已經傷害了自己的耳朵!
    高維澤:車子行駛的聲音
    高筱嵐:要在家裡唱歌時 請選擇適當的時間盡量不要在中午或晚上(老師:文不對題喔!)
    楊慎泓:晚上鄰居唱卡拉OK,汽機車的喇叭聲,飆車族馬達的聲音
    周忻珮:常常有施工的巨大聲響
    陳正豪:1.汽車警報器2.夜間車聲3.鄰居吵架
    陳學清:晚上的時候,隔壁有時候會打麻將,喇叭聲很大聲,趙成我們的困擾
    古宗鑫:我的鄰居傍晚2點還在唱卡拉ok
    依婷:1.騎重型機車在飆車的噪音2.汽車發出的喇叭聲3.夜晚發出的狗叫聲4.夜晚別人講話聲講話5.施工的聲音⊙-⊙
    徐睿洋:有小孩被爸媽打發出的慘叫聲。
    黃新惠:有人在樓下放聲大哭
    尤鈞弘:我家附近經常有狗叫聲的噪音。
    夏紹剛:1.我媽媽一直罵人2.有人深夜喝酒,發酒瘋亂叫
    吳柔萱:汽車發出的喇叭聲
    朱玉文:很多ㄟ 例如吵架,唱歌等
    黃勖宸:同學講話太大聲。
    鄭蜜蜜:1。鄰居吵架過去阻止
    2。媽咪ˋ爸爸打小孩的慘叫
    3。最好不要去招惹母老虎除非你吃了熊心豹子膽。
    4。同學一直唉唉叫唉不完
    5。半夜有人喝醉亂叫
    6。野狗亂叫
    7。半夜著火,消防車一直叫
    葉怡萱:重型機車飆車
    楊翔凱::車子的聲音 偶爾有施工
    魏嘉緯:鄰居在半夜唱卡拉ok.
    黃煜庭:別棟鄰居打小孩的聲音
    張珮琦:爸媽吵架。
    呂宜軒:有重型機車經過

    歸納: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噪音源還真是不少,有些同學的觀察很深入也很敏銳,其他同學也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周遭是否也有著這些噪音呢?

    回覆刪除
  30. 老師將同學們對第二題的意見彙整如下:
    王芷筠:委婉的跟他們講聲音不要開太大會吵到鄰居
    黃奕寧:我自己沒辦法解決~但是政府可以!!
    高維澤:有
    高筱嵐:把門窗關起來
    楊慎泓:打電話去委婉的講
    周忻珮:我覺得如果受不了就搬家
    陳正豪:自己不能改善... 到噪音源 勸告
    陳學清:我們要跟管理員講如果有看到有人在打麻將或按喇叭時,跟他們說一下。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就在家裡用隔音牆。
    古宗鑫:去跟他講不要在唱ㄌ~!!
    依婷:應該勸阻他人不要再發出太大的聲音,不然會妨礙到他人
    徐睿洋:不行,因為我不敢闖進別人家管別人的家事,除非那個小孩自己撥打113。(老師:如果鄰居有虐童,你也要協助通報喔)
    黃新惠:不行,把窗戶關起來
    尤鈞弘:沒有辦法解決。我要將我家的窗戶關上。
    夏紹剛:1.少惹媽媽生氣2.請警衛制止
    吳柔萱:把窗戶關上
    朱玉文:吵架打113家暴 唱歌打110報警
    黃勖宸:有,把他的嘴巴貼起來(老師:這可是妨害自由的行為喔!)
    鄭蜜蜜:(老師:沒有回答)
    葉怡萱:有
    楊翔凱::我應該沒辦法 但可以請別人幫忙(老師:該請誰呢?)
    魏嘉緯:我有辦法,叫媽媽警告他下次不要再犯要不然就告他噪音污染.
    黃煜庭:沒辦法,找里長詢問那家的地址,再找警察
    張珮琦:勸阻他們,如果不行請鄰居勸架。
    呂宜軒:有

    歸納:老師將噪音檢舉的類別與方式另外整理,請同學參考。

    回覆刪除
  31. 老師將同學們對第三題的意見彙整如下:
    王芷筠:聽mp3不要用耳機聽也不能放太大聲
    黃奕寧:盡量少去一些工地~不管在家~出門!都記得隨身帶耳塞!(老師:戴耳塞容易因問聽不到聲音而失去驚覺,因而發生危險,所以外出時不建議戴耳塞)
    高維澤:把窗戶關起來
    高筱嵐:太吵可以使用耳塞
    楊慎泓:別人講話時講太大聲請他講小聲一點
    周忻珮:不在人多吵雜的地方
    陳正豪:說話時盡量輕聲細語 以免吵到別人也傷到自己☆睡覺時盡量不要聽音樂長時間♂
    陳學清:多種樹,這樣就不會聽到很多雜音。
    古宗鑫:戴耳塞
    依婷:應避免去聽MP3的音樂,或者是聲音盡量降低,以免影響到他人
    徐睿洋:買一個耳塞把自己的耳朵塞住。
    黃新惠:去告訴她(老師:???)
    尤鈞弘:我要將自己的耳朵遮住。
    夏紹剛:少大聲講話,保護自己的耳朵,保護別人的耳朵
    吳柔萱:保護自己的耳朵 以免造成耳朵的受傷
    朱玉文:是把門關上
    黃勖宸:請他講話輕聲細語。
    鄭蜜蜜:(老師:沒有回答)
    葉怡萱:戴耳塞
    楊翔凱::不要常常接近高分貝音量的東西(老師:例如呢?)
    魏嘉緯:戴著耳塞
    黃煜庭:遮住耳朵(老師:如果鄰居有虐童,你也要協助通報喔)
    張珮琦:遮住耳朵。
    呂宜軒:少去高分貝的地方(老師:例如呢?)

    歸納:同學的方法都不錯,其實聽覺受損的問題並不出在耳朵本身的結構,而是出在外來的聲音,引此如何降低外在聲音對於聽覺神經的損害就是保護聽覺得可行方法。
    對同學而言,個人隨身聽已成為主要的聽覺威脅,電池耐用性的增加,可數小時不斷的用耳機聽音樂。同學可以在公共場合照樣收聽,而公共場合的噪音,又使同學儘量放大聲量,傷害就造成了,因此同學在使用隨身音響設備時宜注意音量,並盡量不要長時間使用。

    回覆刪除
  32. 老師發現到同學對於問題的回答還不是很深入,只有幾位同學的回答是比較切題且完整的,而這些同學的分數是比較高的,請同學們彼此參考。

    楊博舜、吳思偉、陳俊維、高美妤本題未作答,另鄭蜜蜜第2、3題未作答,請補答!

    回覆刪除
  33. 我是楊博舜,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有時後有人會一直按喇叭
    我是楊博舜,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告他噪音污染
    我是某某某,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少去酒店等聲音很大的地方

    回覆刪除
  34. 我是高美妤,針對問題一我的想法是不要把音樂放大聲2不要製造聲音3不要晚上一直大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