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外食有一套


市調調查:九成三民眾有外食習慣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460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4 11:14:10)台灣外食人口增加,便當店等飲食的餐館也一家家的開業,雙薪家庭的現象也使得在家開伙的家庭日漸減少,究竟現在外食人口的比例有多高?而外食的民眾又多會選擇什麼來填飽肚子?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於12/7~12/9進行「外食習慣」的網路民調結果顯示,高達九成三以上的民眾都有外食的習慣,甚至有33.74%的民眾一個星期外食的日子就超過四天以上;其中又以愈年輕者所占比例愈高,15~24歲的年輕族群有15.20%幾乎餐餐都在外面吃。令人擔憂的是,此族群正值發育期,且多數仍在就學階段,若是餐餐外食,恐會有飲食不均衡的隱憂。



再針對有外食習慣的民眾進行「請問您通常都去哪裡解決您的一餐?(最多複選二項)」之問卷調查,發現民眾最常選擇的是「路邊攤」(37.41%),次之為「小吃店」(31.77%),第三為「便當店」(31.10%),「自助餐店」居第四(26.24%),第五是「一般餐聽」(14.29%),其餘「速食店」、「便利商店」、「美食街」、「高級餐廳」分別占11.79%、10.01%、9.13%、0.80%。可以看出民眾多選擇簡單、便宜的地方作為外食的地點。



以性別分析,男性選擇「便當店」以及「自助餐店」的比例較高,女性在「小吃店」、「路邊攤」則有較多比例;此與食量有很大關係,多數男性的食量都較女性來的大,而便當多以飯食為主,較能有飽足感,所以受到男性青睞;而路邊的小吃份量較小且多元化,因此較符合女性的需求。





便利商店

速食餐廳


路邊攤

許多人由於上班、上課的關係,必須經常在外用餐。雖然外食多數出於不得已的狀況,但是仍要記得飲食要均衡,避免太多油炸及重口味的食物,且多攝取蔬菜水果,讓自己就算在外用餐,也能夠享有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

看完以上文章,以下有幾個問題請你回答:
1.外食時,你大部分都選擇吃哪些食物呢?
2.外食時,你通常選擇哪些飲食場所呢?
3.承上題,為什麼你會選擇它呢?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缺點?
5.選擇自助餐的優點?缺點?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缺點?
7.選擇速食餐廳的優點?缺點?
 
回答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3.我選......的原因是........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缺點是.................。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缺點是.................。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缺點是.................。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缺點是.................。

50 則留言:

  1.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肉 不過我喜歡吃高麗菜 我喜歡吃高麗菜高於肉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餐廳

    3.我選餐廳的原因是因為菜種類較多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缺點是不營養。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可以自己拿喜歡的缺點是不知。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方便跟好吃缺點是不知。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好吃缺點是油太多。 蘇億倫

    回覆刪除
  2.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飯、麵、御飯糰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7-11
    3.我選7-11的原因是比較方便買啦!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方便
    ;缺點是東西很貴。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比較多東西;缺點是不乾淨。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好吃;缺點是太油,不衛生。

    回覆刪除
  3.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飯團或泡麵以及咖哩飯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便利商店或路邊攤
    3.我選便利商店的原因是食物沒那麼油膩,而且都很好吃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食物沒那麼油膩,缺點是吃多了會得癌症。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很方便,也很便宜;缺點是吃多了對生體不好。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好吃又便宜;缺點是吃多了身體不好。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很好吃;缺點是食物太油膩了。

    回覆刪除
  4. 我是黃昱勇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自助餐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速食餐廳
    3.我選......的原因是........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只要微波就可以吃;缺點是食物不新鮮。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可以一拿就吃;缺點是食物很髒。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可以一拿就吃;缺點是食物不新鮮。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沒有;缺點是沒有

    回覆刪除
  5. 我是傅潤馨我要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小火鍋或壽司和燒肉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火鍋店和燒肉店
    3.我選火鍋店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喝煮火鍋的高湯也喜歡吃肉所以喜歡吃火鍋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比較方便;缺點是有害生體健康。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可以吃到家常菜;缺點是太過油膩。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比較方便;缺點是製做過程有的是不衛生的。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有冷氣可以吹;缺點太過於油膩。

    回覆刪除
  6. 1.便利商店
    2.家裡
    3.因為便利商店的東西很好吃.因為家裡比便利商店乾淨!
    4.便利商店的優點是可以吃到飯跟麵..缺點是沒有配菜
    5.自助餐的優點是很多菜...缺點是有時候沒喜歡的菜
    6.路邊攤優點是便宜好吃...缺點是很髒
    7.速食店的優點是很乾淨....缺點是熱量太高! 陳昱憲 6.2

    回覆刪除
  7. 我是阮詩晴,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鍋貼.素食自助餐.麥當勞.便利商店
    2.看到乾淨的才會去
    3.因為衛生安全很重要
    4.可以快速加熱食物;微波過後的東西最好少吃
    5.經濟實惠;自助餐加的油鹽較多
    6.便宜;環境不好.太髒
    7.乾淨有衛生;澱粉.油脂類太多

    回覆刪除
  8.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麵等等......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速食店.
    3.我選速食店的原因是因為環境較乾淨.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較快速,方便買;缺點是不健康.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東西多又可以自己選擇要吃的東西;缺點是油質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又很好吃;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較衛生.又好吃;缺點是常吃會變胖.

    回覆刪除
  9.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滷肉飯.牛肉麵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路邊攤
    3.我選路邊攤的原因是很便宜.很方便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很多.很方便;缺點是注意保存期限。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經濟.又實惠;缺點是油脂.鹽份很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好吃;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用餐方便.舒適;缺點是食物有很多澱粉類.油脂。

    回覆刪除
  10. 我是高于翔
    1.外食時,你大部分都選擇吃哪些食物呢? 鍋貼
    2.外食時,你通常選擇哪些飲食場所呢? 便利商店
    3.承上題,為什麼你會選擇它呢?因為便利商店賣的食物都很好吃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缺點?優點是:24小時都有開 缺點是:沒有廁所
    5.選擇自助餐的優點?缺點? 優點:菜色種類多、滿足個人喜好口味 缺點:廚房的炒鍋油垢很厚、衛生欠佳、價錢算的不實在,常會被敲竹槓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缺點? 優點:各式小吃多樣化,大眾口味可滿足個人喜好、經濟 缺點:比較不講究衛生、用餐環境欠佳
    7.選擇速食餐廳的優點?缺點?優點:衛生乾淨是西式速食快餐的一大優點、用餐環境佳且明亮 缺點:食物熱量太高、用餐環境較吵雜、需自找座位、客人多有時找不到好位子,甚至沒有位子可坐

    回覆刪除
  11.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麵食。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便當店或速食店。
    3.我選速食店的原因是嘴饞。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快速簡便;缺點是不健康有防腐劑。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也好吃;缺點是太多油了。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吃的少選擇較多;缺點是不健康。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非常快速;缺點是太油了。

    回覆刪除
  12.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義大利麵or日本料理or7-11or麥當當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麥當勞or7-11
    3.我選麥當勞or7-11的原因是快速、便利、好吃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快速方便;缺點是不健康。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經濟又實惠;缺點是鹽分油脂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好吃;缺點是可能添加大量味精、衛生是一大隱憂。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環境乾淨舒服又好吃;缺點是添加的油脂多容易發胖、價錢有點不便宜。

    回覆刪除
  13. 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我是王昱茹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青菜。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家裡。
    3.我選在家裡,原因是因為不叫不會衛生。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不較快;缺點是會過期。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缺點是油和鹽太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又好吃;缺點是衛生不太好。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環境乾淨又舒服;缺點是油類太多,對身體很不好。

    回覆刪除
  14. 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麥當勞、麵店、火鍋、牛排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火鍋、牛排
    3.我選......速食店的原因是........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比較方便;缺點是.................非常貴。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速度快;缺點是.................油質和鹽分相當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 便宜;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環境乾淨;缺點是................澱粉類及油質類會肥。

    回覆刪除
  15. 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炒飯。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小吃店。
    3.我選炒飯的原因是因為我顯歡吃飯類的食物。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 很快就能吃到;缺點是 未完全加熱。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又便宜;缺點是油脂太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又好吃;缺點是不太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環境乾淨;缺點是食物加太多澱粉。

    回覆刪除
  16. 我是林靜吟
    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麵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小吃店
    3.我選小吃店的原因是價錢比較便宜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缺點是不太健康。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便宜;缺點是菜太多油脂。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便宜 好吃 ;缺點是添加味精。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用餐環境乾淨舒服;缺點是油脂類及澱粉類太多。

    回覆刪除
  17. 我是李佳錡 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自助餐熟食的 便利商店
    2乾淨的才去
    3 優點便利商店是方便 缺點有時不安全
    5缺點較多東西 優點 有時太油膩
    6優點 便宜 缺點 不衛生
    7優點 好吃 缺點不乾淨不衛生又太油膩

    回覆刪除
  18. 我是鍾武峻,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麵包,素食,麵類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便利商店,速食店,一般餐聽
    3.我選便利商店,速食店,一般餐聽的原因是既方便又快速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快速,便宜;缺點是有防腐劑不健康。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好吃有飽足感;缺點是。價錢較貴油鹽較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選擇多樣;缺點是衛生教差。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快速,好吃;缺點是。多油多鹽不健康

    回覆刪除
  19.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涼麵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7-11
    3.我選7-11的原因是就在樓下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非常方便;缺點是防腐劑太多。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經濟又實惠;缺點是太油。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很好吃;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餐廳環境乾淨舒服;缺點是澱粉太多。

    回覆刪除
  20. 我是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火鍋、小吃店。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火鍋。
    3.我選......的原因是........ 很好吃。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 比較好吃;缺點是很難吃。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好吃;缺點是難吃。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好吃 ;缺點是難吃 。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好吃 ;缺點是難吃 。

    回覆刪除
  21.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豬雪糕.天婦羅"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 "路邊攤"
    3.我選 "路邊攤" 的原因是 "種類多"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 "比較衛生" ;缺點是 "種類比較少" 。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 "種類比較多" ; "缺點是油紙和鹽會比較多" 。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好吃; "缺點是比較不衛生" 。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 "環境比較乾淨.舒服" ;缺點是 "容易變胖" 。

    回覆刪除
  22.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我大部分都吃家裡煮或便利商店。
    2.我通常選擇家裡。
    3.我選的原因是衛生、方便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便宜又快速;缺點是有可能會過期。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方便、經濟又實惠;缺點是鹽分相當多。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好吃;缺點是不衛生。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乾淨舒服;缺點是油類太多。

    回覆刪除
  23. 我是林柏舟
    針對老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便利商店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飲料
    3.我選飲料的原因是不知道
    4.選擇便利商店外食的優點是比較方便買啦!.;缺點是缺點是吃多了會得癌症。
    5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東西多又可以自己選擇要吃的東西;;缺點是。
    6.選擇路邊攤的優點是路邊攤優點是便宜好吃...;缺點是缺點是很髒
    7.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選擇速食餐廳外食的優點是非常快速;缺點是;缺點是太油了。

    回覆刪除
  24. 針對老師的提問,我的回答如下:
    1.外食時,我大部分都吃 【自助餐外食】
    2.外食時,我通常選擇【麥當勞】
    3.我選【自助餐外食】的原因是 方便
    4.選擇自助餐外食的優點是 方便 營養;缺點是 太油

    王柏淞製作 翻印必究 3q

    回覆刪除
  25. 王柏淞 鄭君君 鍾武峻

    回覆刪除
  26. 陳昱憲
    鄭詠誠
    劉映辰

    回覆刪除
  27. 鄭詠誠.楊適全.劉映辰

    回覆刪除
  28. 李菱、林靜湄、王柏淞

    回覆刪除
  29. 【傅潤馨】
    【鄭詠誠】
    【劉映誠】
    ★☆⊕♂♀∴∵⊕⊙≒×﹠★◆㊣▼℅

    回覆刪除
  30. 劉映辰.阮詩晴.王柏松

    回覆刪除
  31. 黃怡瑄
    陳昱憲
    傅潤馨

    回覆刪除
  32. 李菱 傅潤馨 高長安

    回覆刪除
  33. 陳昱憲
    楊適全
    傅潤馨

    回覆刪除
  34. 黃昱勇
    江羿瑭
    林靜吟

    回覆刪除
  35. 高長安.林靜吟.李佳錡

    回覆刪除
  36. 劉映辰
    王柏淞
    李菱

    回覆刪除
  37. 高長安
    鄭詠誠
    鍾欣庭

    回覆刪除
  38. 【鄭詠誠】楊適全
    陳昱憲

    回覆刪除
  39. 王柏淞
    鍾欣庭
    劉映辰

    回覆刪除
  40. 李佳錡
    阮詩晴
    王伯松

    回覆刪除
  41. 傅潤馨 黃昱勇 林庭安

    回覆刪除
  42. 鄭君君
    阮詩晴
    黃昱勇

    回覆刪除
  43. 林靜湄
    鄭詠誠
    鄭君君

    回覆刪除
  44. 王柏淞 楊適全 劉映辰

    回覆刪除
  45. 傅潤馨
    李佳錡
    陣詠誠

    回覆刪除
  46. 黃昱勇
    鄭詠誠
    王昱茹

    回覆刪除
  47. 黃怡瑄

    李菱

    鄭詠誠

    回覆刪除
  48. 黃昱勇
    林靜吟
    鄭詠誠

    回覆刪除
  49. 鄭詠誠
    王柏淞
    鄭君君

    回覆刪除
  50. 鄭詠誠:11點。
    鍾武峻:1點。
    陳昱憲:4點。
    高長安:3點。
    黃昱勇:4點。
    楊適全:4點。
    王柏淞:7點。
    鍾欣庭:2點。
    林靜吟:3點。
    黃怡瑄:2點。
    林靜湄:1點。
    林庭安:1點。
    李菱:3點。
    劉映辰:7點。
    王昱茹:1點。
    鄭君君:3點。
    阮詩晴:3點。
    李佳錡:3點。
    傅潤馨:5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