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建立自己的生活價值

每個人都具有價值,而這個價值主要取決於每個人如何看待自己,有時候我們難免會接受到別人對於自己的評價,好的當然人令人振奮,而壞的則可能會使我們喪氣。然而有時候太過在意別人對於自己的評價,反而會迷失自我。

自我價值的建立必須從瞭解自己、接納自己、肯定自己著手。同學們即將升上國中,面對未來勢必會有更多的徬徨,尤其應該瞭解自己的優劣勢,發揮所長,修正短處,肯定自己生存的價值,如此才能開展自己燦爛的人生。

以下有一段影片提供給大家省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也總是有方法解決,只要能肯定自己、接納自己並相信自己,沒有事可以難倒我們的!

以下老師有幾個問題請同學發表: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至少3項)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至少3項)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至少2項)

回答範例:
我是某某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
2.
3.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
2.
3.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
2.

24 則留言:

  1. 我是陳昱憲
    1.電腦很強.有責任感.交朋友很厲害
    2.和朋友打籃球.和家人看電視.和寵物跑步
    3.游泳技巧.電腦的技巧

    回覆刪除
  2. 我是高長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成績不錯
    2.身材很瘦
    3.跑步很快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朋友玩在一起
    2.打籃球
    3.看MLB NBA SBL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打籃球的技巧
    2.寫書法

    回覆刪除
  3. 我是王柏淞,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對電玩方面一摸就上手
    2.長得比較高
    3.力氣比較大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朋友一起遊戲
    2.種菜
    3.聽音樂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自我控制力好一點 別經常罵人
    2.寫功課認真點 就可以寫的更好

    回覆刪除
  4. 我是蘇億倫,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比較高
    2.電腦遊戲比別人會玩...ㄆ應該:)
    3.大方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打籃球
    2.打電腦
    3.和好朋友玩遊戲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寫書法
    2.打籃球的技巧

    回覆刪除
  5. 我是鄭詠誠,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我有認真的過生活。
    2.我會做交際應酬。
    3.我還挺有常識的。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看MLB,看洋基打勝仗。
    2.打籃球。
    3.睡覺。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籃球技術。
    2. 球評嘗試。

    回覆刪除
  6. 我是楊適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負責任
    2.人緣很好
    3.畫畫畫的不錯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代表學校模範生去領獎
    2.可以每天和同學玩
    3.很少被老師罵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字在認真一點寫
    2. 跑步再快一點

    回覆刪除
  7. 我是鍾武峻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能認真對待自己
    2.有責任感
    3.在校內跟各年齡層都有不錯的交際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再學校跟朋友一起玩樂學習
    2.再加中跟父母一起吃飯,看電視,談心
    3.在假日時去遊玩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控制自己的脾氣
    2.能以不同角度觀看事務

    回覆刪除
  8. 回答範例:
    我是黃昱勇,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會幫忙做事
    2.大方
    3.運動好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打籃球
    2.跟弟弟和哥哥玩
    3.看電視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畫畫
    2.寫書法

    回覆刪除
  9. 我是高于翔,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體育很好
    2.作業還不錯
    3.背書背的很好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看電視
    2.打球
    3.吃零食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看書
    2. 打球

    回覆刪除
  10. 我是鍾欣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待人處事認真
    2.學習認真
    3.聽師長,爸媽的話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交到真心的朋友
    2.醒獅當上了鼓手、特技表演手
    3.即將從國小畢業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做人不要計較
    2.對待朋友真心

    回覆刪除
  11. 我是 賴芮澐,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考試一百分
    2.英文好
    3.去遊樂園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考試一百分
    2.家人都健康
    3.長命百歲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功課
    2. 品性

    回覆刪除
  12. 我是劉映辰,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有同情心
    2.有愛心
    3.音樂:D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朋友聊天:)
    2.玩電腦:)
    3.畫圖、看書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成績
    2. 耐心

    回覆刪除
  13. 我是林庭安,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熱心助人
    2.有同學愛
    3.髮色與眾不同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上美勞課
    2.看著某人(家人or偶像or...)
    3.寫完功課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友誼
    2.能勇於表達心中的想發

    回覆刪除
  14. 我是李菱,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有同學愛
    2.會彈鋼琴
    3.有同情心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跟同學玩.聊天
    2.玩電腦
    3.看書.畫畫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身高
    2.成績

    回覆刪除
  15. 我是王昱茹,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熱心助人
    2.天天快樂
    3.親切、人好相處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跟同學一起玩
    2.跟家人在一起
    3.看電視、玩電腦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家庭可以在溫暖一些
    2. 人縁可以在好一些

    回覆刪除
  16. 我是鄭君君,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一).
    1.字很漂亮
    2.會幫忙別人
    3.有同情心
    (二).
    1.交到一群樂天派的好朋友
    2.玩電腦、看電視
    3.睡覺
    (三).
    1.好好利用時間
    2.人緣可以好一點

    回覆刪除
  17. 我是林靜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對朋友很好
    2.長的高
    3.家裡的好幫手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朋友遊戲
    2.交到知心好友
    3.和弟弟打羽毛球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成績
    2.體能

    回覆刪除
  18. 我是阮詩晴,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會幫忙做家事
    2.長輩交代的事會做好
    3.作業會按時完成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全班一起打躲避球
    2.玩電腦
    3.和好朋友一起跳舞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成績
    2.能好好利用時間

    回覆刪除
  19. 我是江羿瑭,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還蠻節儉的
    2.有同學愛
    3.熱心助人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聽音樂
    2.和知己談心
    3.上Facebook種菜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勇於和他人表達自己的意見
    2.脾氣可以好一點

    回覆刪除
  20. 回答範例:
    我是傅潤馨,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寫字八
    2.朗讀
    3.手藝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活下來吧
    2.有很關心我的家人
    3.有朋友的友誼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長高
    2. 說話盡量完轉一點八!

    回覆刪除
  21. 回答範例:
    我是李佳錡,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會幫忙爸媽做家事
    2.大方
    3.聽長輩的話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玩電腦
    2.看電視
    3.聽音樂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成績
    2. 身高

    回覆刪除
  22. 我是黃怡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體育還不錯
    2.會幫忙做事
    3.長的高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朋友們在一起分享事情
    2.和家人一起出外
    3.玩電腦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成績
    2.對待他人要有耐心

    回覆刪除
  23. 我是林靜湄,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長的很高
    2.人緣好
    3.很隨和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和別班的同學一起玩
    2.和P傻瓜瓜的成員一起玩
    3.和哥哥姊姊一起打鬧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態度
    2.功課

    回覆刪除
  24. 回答範例:
    我是林柏舟,針對老師的提問回答如下:
    我對自己的看法:
    (1)我覺得自己很棒的事情或特點(優點)有哪些?
    1.畫畫很不錯
    2.打躲避球
    3.玩電腦

    (2)我覺得生活中讓我很快樂的事情有哪些?
    1.打躲避球
    2.打籃球
    3.玩電腦

    (3)我覺得生活中可以再努力一些就可以更棒的事情有哪些?
    1.不要被老師罵
    2. 大方點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