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建立自己的生活價值-聆聽他人對於自己的評價

在上次的自我評價後,為了讓自己更加確認自己的存在價值,本週將以匿名的方式讓同學以隨機抽樣的方式,針對班上某一位同學進行正向評價與建議。

在進行之前,請務必注意以下事項:

正向評價:依據你平時對於他(她)的觀察以及相處時的感覺,把他(她)與眾不同的優點或是令你印象極為良好的部份以文字描述出來。
例如:1.我認為你愛惜大自然的生命,看到蝴蝶只會遠遠地觀賞,不會想要抓來玩弄。


我給他的建議:依據你平時對於他(她)的觀察以及相處時的感覺,建議他(她)可以做到哪些事情,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本部份尤其應該避免造成對於同學的人身攻擊,違者一律刪除!
正確範例:1.我覺得你講話前如果能考量別人聆聽後的感受,你應該會更受到同學的歡迎。
錯誤舉例:1.你講話很白目,難怪沒有人喜歡你!


發表範例: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
2.
3.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
2.

26 則留言:

  1.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王昱茹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跑步很快
    2.學習態度良好
    3.寫字漂亮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要腳踏實地 不要說謊
    2.要用功讀書 相信成績一定會很好的!!

    回覆刪除
  2.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楊適全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不會亂生氣 經常包容別人
    2.守秩序 會聽從班上股長及導師
    3.當別人告訴他的錯誤時 他會虛心接受 並且會認真去改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可以多參加同學的遊戲
    2.多笑一下 別每天撲克臉 嚴肅

    回覆刪除
  3.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賴芮雲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不會說謊
    2.真心的對待朋友
    3.欣然答應他人的幫忙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再大方一點會更好
    2. 字要再認真一點寫唷~

    回覆刪除
  4.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傅潤馨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很會玩電腦遊戲。
    2.很聰明。
    3.很會說話。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話可以說少一點,不要太聒噪。
    2.可以不要裝成熟,免的公館事件重新發生。

    回覆刪除
  5.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林靜吟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心地善良
    2.很聰明
    3.會陪別人一起克服困難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多運動
    2.少吃零食

    回覆刪除
  6.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李菱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有責任感!
    2.熱心助人!
    3.很親切!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長高一點!
    2.不要跟那些女生混!

    回覆刪除
  7.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李佳錡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大方
    2.對朋友很好
    3.很有義氣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能對班上''任何人''有好一點的態度
    2. 學習態度認真一點

    回覆刪除
  8.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陳昱憲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我覺得他的字很好看
    2.做人很大方,不會吝嗇
    3.脾氣很好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我覺得你講話可以看場合講,不要到處都說
    2.我覺得你可以幫同學取綽號,但不要取他不喜歡的,然後一直講

    回覆刪除
  9. 發表範例: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蘇億倫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運動好
    2.有人緣
    3.很會玩電腦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我覺得妳有點暴力
    2.能夠認真思考事情

    回覆刪除
  10.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高長安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聰明
    2.善良
    3.有耐心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不要講奇怪的話例如:毛根
    2. 多跟別人溝通

    回覆刪除
  11.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劉映晨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字寫的很漂亮
    2.不會對朋友說謊
    3.很開朗.活潑=。=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上課要認真
    2.多跳[運動]長高一點

    回覆刪除
  12. 發表範例: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王柏淞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玩電腦
    2.罵人舌頭不會打結
    3.打字很快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少吃多運動
    2. 個性可以不要太頑固別人真的不喜歡就不要強求

    回覆刪除
  13.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黃昱勇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體育好
    2.書法字很漂亮
    3.很聰明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長高點
    2.對女生好一點

    回覆刪除
  14.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鐘武峻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成績好
    2.不會說謊
    3.學習態度良好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脾氣可以再好一點
    2. 動作小一點.慢一點

    回覆刪除
  15.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林柏舟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很熱心助人
    2.蠻有責任感
    3.有時還蠻搞笑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我覺得你講話可以看場合講,盡量不要說一些題外話
    2.脾氣不要那麼暴躁

    回覆刪除
  16.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16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熱心助人
    2.肯努力
    3.負責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臉上如果擺上更多笑容,應該會有更多敢靠近你
    2.對人講話的語氣如果能好些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17.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鍾武峻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成績好
    2.不會說謊
    3.學習態度良好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脾氣可以再好一點
    2. 動作小一點.慢一點

    回覆刪除
  18.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阮詩晴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熱心助人
    2.做很大方
    3.人緣好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你可以試著做自己,不要一直聽別人的意見
    2.可以多運動長高一點

    回覆刪除
  19.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林庭安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熱心助人
    2.很大方3.說話很大聲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字可以寫的更漂亮
    2.有意見要勇敢的說出來

    回覆刪除
  20.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江羿糖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功課好
    2.會幫忙做家事
    3.很熱心助人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大方點
    2.電腦好一點

    回覆刪除
  21.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
    鄭君君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籃球很好
    2.人緣很好
    3.熱心助人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脾氣好一些
    2. 人緣在好些

    回覆刪除
  22.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卞志霖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運動方面很不錯
    2.對待他人很有禮貌
    3.真心對待朋友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字要寫得更美
    2.學習態度要更好

    回覆刪除
  23. 發表範例: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高于翔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蠻搞笑的!
    2.運動蠻好的!
    3.很會打電腦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上課要專心 上課不要亂講話
    2. 不要愛亂幫別人亂取綽號

    回覆刪除
  24. 一、正面:

    1.體育好
    2.書法字很漂亮
    3.很聰明


    二、我覺得呢?

    我覺得我應該更家努力讓自己做的更好


    三、需要改善的地方:


    1.長高點
    2.對女生好一點



    四、我覺得呢?

    我覺得我應該更進一步的了解大家


    五、結論(找出自己的價值)
    我覺得自己是個有價直的人,因為
    1.我做某些事情非常好
    2.我會體諒他人
    3.我寫書法很好 黃昱勇

    回覆刪除
  25.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黃怡瑄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活潑開朗
    2.對別人很好
    3.人緣很好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廢話不要太多
    2.不要跟那些瘋瘋的人混在一起

    回覆刪除
  26. 我要評價的學童是鄭詠誠

    我對他(她)的正向評價(至少3點):
    1.成績不錯
    2.人緣又好
    3.寫字漂亮

    我給他(她)的建議(至少2點):
    1.常常罵白痴
    2. 我覺得妳有點暴力

    回覆刪除